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产后肥胖有六种,你知道你属于哪一种吗?

来源:幼教网 2016-07-25 09:45:19

说两句

  在打算想怀孕生孩子之前,大部分女人都会谨慎对待,毕竟是一生中的大事,因为下定决心后,你得先舍弃掉很多东西,身上还背负着另一个小生命,而且也是一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完完全全走完这个过程,对每一位怀过孕的女性来说都是今生难忘的。

  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对生活各个方面都会造成困扰,睡觉睡不好,到了快分娩前几天,腹部会有一阵阵钻心的疼痛,分娩整个过程是一次超越自身承受能力的疼痛,没经历过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生完孩子后,大部分女性的身体一不小心就会发胖,很难再回到原来的身材,这时候如果丈夫嫌弃妻子的身材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作为丈夫首先应该理解妻子的产后肥胖,其次应对她有信心,帮助与支持她恢复到产前的身材,就像怀孕期间一样,这还是双方共同的事。

  所以每一位丈夫及家庭里的所有成员都应该感谢她们,感谢她的付出,感谢她为家族添加一位新的成员,每一位孕妇都是伟大的。

  但并不是每一位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会一直胖下去,有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也没有做什么改变,吃照样吃,身材马上就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样子,这些人天生就属于不易发胖的体质,他们平常怎么吃都吃不胖,自然而然地产后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我们除了羡慕之外,也能产后回到之前的身材,即使你不是那种天生不易胖的体质也不要紧,关键是敢于挑战,要有信心,找对方法。

  你属于哪种类型的产后肥胖?

  首先需要确定你属于哪种产后肥胖类型,常见的产后肥胖类型有:

  1遗传性肥胖

  原因: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现象:脂肪细胞大而多,遍布全身,脸上有婴儿肥现象。

  2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现象:脂肪细胞大,但数量不增多。虚胖型体质,一捏肉松垮垮的,不紧实。

  3柯兴综合症

  原因: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现象: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

  4胰源性

  原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试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现象:全身肥胖。

  5性功能降低

  原因: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

  现象: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

  6甲状腺功能减退

  原因:甲状腺功能减退。

  现象:肥胖和黏液型水肿。腿部常常容易出现浮肿现象。

  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产后减肥?

  1控制饮食产后想减肥,想回到怀孕之前的身材,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产后饮食。雅琴健康调养师建议还在坐月子的新妈妈就先别想着减肥,先让自己的身体逐渐恢复起来。在饮食上面,逐渐减少食量,但必须保证营养的摄入,少油腻辛辣与甜品的食物,饮食规律,这是产后减肥关键的一步。

  2保持乐观的心态产后是新妈妈的瘦身黄金期,这个是时候大部分产后新妈妈身体都已经恢复好了,而且身体各个方面同没怀孕之前相比没有太大差异,是减肥的最佳时期。

  怀胎十月再加上产后恢复才达到的体重,是不可能在几天就能瘦下来的,急切想要瘦下来的新妈妈们得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切不可急躁跟盲目。

  3排毒改变体质在怀孕期间,很明显的现象就是肚子大了。当宝宝生下后,腹部虽平坦了,但由于肚皮长期处于极限的状态下,产后皮肤松弛会很明显,同时体内也积存了许多的毒素,无形中会影响到产后瘦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