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幼升小回顾:幼升小心路历程

来源:幼教网 2016-07-22 09:42:30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2016幼升小心路历程-步步惊心

  总体概括:剑走偏锋,有惊无险;全力以赴,完美圆梦!

  特殊介绍:因各种原因,我和老公于2014年11月由武汉“出走”到深圳,一切从零开始。早听这边同学说过小孩上学需要租赁合同,我们以为是与房东签订的合同,于是就没有太当回事,因为觉得已经有了租房合同(直到2015年结束了才知道是要的是在街道办备案的那个红本租赁合同—我们为自己的粗心感到非常懊恼,后面的BBMM可要留意了)。2015年3月我们才慢悠悠的办理深圳居住证(3月27日取证)。一切都刚刚开始,于是也就漫不经心。2015年的暑假,宝宝幼儿园大班毕业了,武汉的房子也已处理完毕。我们将宝宝和爷爷奶奶都接到了深圳。

  房产状况:深圳租房。2015年7月处理掉武汉房产,并与2015年11月在中山购买新房。这些虽与幼升小无太大关联,但因9月份之前我们把重点工作都放在处理房产工作而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导致办理深户的时候才发现时间已很紧迫了(提醒后面BBMM如要入深户,一定要尽早!!“深圳本地宝”有入深户详细信息及步骤)。

  幼儿状况:独生宝宝,2010年10月出生,2015年9月只能继续上幼儿园,将于2016年9月升小学。

  在深居住地址:福田车公庙泰安轩---此区域居住则小孩只能就读下沙小学。

  更换目的学校:经过本人和老公两人对下沙小学的一番了解和实地考察后,决定放弃就读下沙小学。也曾考虑过园岭小学,可实地考察后,才发现住那边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十分不便,结合自身实力和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最后我们锁定目标-----景莲小学。

  办理深户(梗概):2015年9月网上注册,11月初验证及准备资料,2015年12月备齐资料并提交至中心区分部。2016年2月底人社局审核通过,2016年4月1日成功落深户。(个中艰辛不是一句心力憔悴可以说明,那是各种烦躁揪心等待,各种网上查询,各种预约排队,各种心酸郁闷的一段苦逼日子,不夸张的说腿都跑细了一圈。)

  更换居住地及获取租赁合同:接着更换学校说,选好了学校,接下来就必须搬家(莲花北村1-36栋属于景莲小学辐射区域)。我们才知道福田区的补充政策------即使非学位锁定的学校也要2015年12月30日之前的租赁合同,而学位锁定的学校,要求提供2015年9月30日之前的租赁合同,在当时的情况看来,这几乎是没有希望的。(谁知后期政策调整,2016年的租赁合同的时间限制取消了,也就是说我们其实是可以选择学位锁定的学校的,比如新莲小学等)。这时候已经是2016年1月7日,那种有心无力(五雷轰顶)的感觉,为什么就晚了一周才知道这个政策?我们之前都干嘛去了?当时特别恨自己无能,已经过了7天啦!!一番抓狂之后,我和老公决定全力以赴,无论是否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尽力收集资料备用。随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中介,在景莲小学的1-36栋之间找到一处二居室,1月8日约定房东看房并签了合同,1月11日到莲花街道办理租赁合同。为了双保险,我们还特意“补交了6个月的费用(即从2015年7月开始交费)”,并将签约的时间跨过2016年12月30日。可是看着盖章位置的时间为2016年1月11日,我们心里还是有些忐忑。2016年的政策是否调整,那是政府说了算。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先准备好各项资料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