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孩子语言是如何形成的?为宝宝收藏!

来源:励步英语 作者:励步英语 2016-07-21 12:13:29

说两句

  谈到孩子的语言学习,我们最常说的一个词是语言敏感期,但是并不是每位家长都能很好的把握,励步英语特整理本文,让你不错过孩子学习语言的任何时期。

  我们以学习英语举例,有研究表明,在小时候就学会双语的人,两个语种语言区在大脑中是位于同一个区域,几乎重叠;而在成年(十一二岁)以后才学会外语的人,两个语言区在大脑中是分开的,可明显分辨两个不同的语言区,而在使用其中一个语言时,该种语种语言区是活跃的,而另一个语种语言区是关闭的,反之亦然,这也就是哑巴英语的本质。所以抓住孩子语言学习的敏感期进入语言输入就至关重要。

  下面我们就用一张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示孩子语言形成的不同阶段:

  初建期(0-2.5岁)

  这个时期孩子语言发展的表现为“咿咿呀呀的婴语”、“简单的模仿,多数靠蒙”、“词汇的简单重复”,在1-2.5岁时孩子已经非常擅于模仿大人所说的简单词汇了,而且部分家长会发现,孩子对模仿有着疯狂的热爱。

  这个时期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由于孩子对声音很敏感,这个阶段建议以听为主,配合引导孩子进行简单的模仿。可以提供带声音的玩具,准备让孩子学英语的家长可以配合英语的小故事、歌谣等等。

  爆发期(2.5-4岁)

  2.5到4岁是孩子语言形成的爆发期,这个时期的孩子语言学习能力最强,你会发现他已经可以将语言与感知相结合,清楚的认识到词汇所对应的事物,并从模仿单个词发展到模仿整个句子。

  在这个时期,家长应该充分鼓励孩子去说去模仿,强化孩子认知与语言的匹配能力,但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在这个阶段会有一些错误的匹配现象出现,家长不必急于去纠正,适度引导即可,不要伤害孩子的想象力。

  另外,爆发期也是学习第二语言的重要时期,注重英语学习的家长,如果孩子从很早就开始输入,在这一阶段,孩子将逐渐的输出。

  在语言爆发期,孩子出现的问题会比较多。

  由于对语言的意义还没有完全认知,诅咒、脏话等等不好的词语你都可能从孩子嘴里听到,所以这个阶段家长要尤其敏感,但并不表示你需要过分纠正,因为孩子很多情况下是无意识的,如果他发现父母对这个词没有反应,他也会失去模仿的兴趣。

  语言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本文仅供家长参考。(部分观点参考《捕捉儿童敏感期》一书)

  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了解更多英语启蒙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