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过来人告诉你择校到底在择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6-07-21 09:47:56

说两句

  今天跟大家分享是一位家住闸北的杨妈妈,杨妈妈的孩子目前在童园小学读四年级,成绩名列前茅。杨妈妈不仅跟我们分享了目前为小升初在做的准备,还分享了她当年择校经历以及她独特的教育理念。

  适合自己才是好的选择

  家长们不要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意愿来为孩子选择学校,家长应该是最清楚自己的孩子的长处和短处。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多考虑学校的特色是什么,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童园小学的特色

  童园小学的特色是语文。我们家孩子性格是比较安静的,有耐心而且很要强,喜欢看书和阅读,所以我们最终选择进童园小学。

  童园小学很注重学生的阅读。每个班里都有一个阅读角,学生们把各自喜欢的一本书带到班里,放在阅读角,学生们互相借读,这样更能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有句话叫“书非借不读”。在家里也是这样,买回来的书孩子可能不太愿意主动去看,但是带孩子到图书馆去借的书,就会很愿意去看。

  根据孩子长处择校

  有的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会注重学校特色,但目标和方向却相反。比如选择一所英语特色的学校,是因为孩子英语本身较弱,为了能让孩子在学校里把英语提高。但往往有时候适得其反,由于孩子英语基础较弱,进入学校后反而不能适应,导致孩子跟不上学习,反而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我建议按照孩子的性格和长处来选择学校,是因为这样可以让孩子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加强孩子的自信心。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进入童园后,发现童园的老师都很负责,而且对学生都很认真很有耐心。但是除了老师,班级里的学习氛围和身边的同学对孩子的影响更重要。

  班级和同学很重要

  有一个好老师是一个好班级的前提,我们家孩子班级里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大家都喜欢阅读,这也是班级阅读角能一直保持的关键。除了阅读,班级的同学们的爱好也很相似,同学们都在玩一些益智类的卡牌游戏比如炉石传说,益智类的游戏可以让孩子开动大脑,可以提高孩子智商和情商。当然,游戏始终不适宜玩得太多,需要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同时还可以通过游戏里的奖励来激励孩子对学习的积极性。

  班级里有几个同学在学习围棋,孩子也会主动回来让我们带他学习围棋。

  正是因为班级学风好,学习氛围好,孩子的学习才不那么让人担心。孩子自己也会说,假如身边的同学成绩都比自己差的画,那也会影响他的学习的。班级里大家都差不多,竞争很激烈,班里第一名都是轮流在做,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