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征文大赛】从非京到京籍的流水账

来源:幼教网 2016-07-20 10:03:57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 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 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从非京到京籍的流水账

  2009年对我和宝爸来说是个分水岭,在这之前基本没有考虑过户口问题。

  我是上个世纪的尾巴在北京毕业的,来自于省会城市,当时很懵懂并没想着要留京也并未朝这个方向努力。当时留京没有后来那段时间这么容易,每个系的前1/4才有名额,虽然我是以我省清华提档线的成绩进入这所高校的,但在本系的我省社招生中是最后一名,四年学习也比较平平,最后留京的名单里没有我。

  阴错阳差还是留在这个城市并和同样非京籍的老公结婚了,当时和后来几年的我一直没觉得户口是个什么大问题,直到2009年怀孕。也可能是激素引起的焦虑,总之从怀孕开始就不时为孩子的将来担忧。

  那时在港生子比较热,其中传的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以港籍身份在北京考试,而且相对于普通高考门槛更低。我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就给医院打了电话,果然很简单,接下来就是去产检和生孩子,别人都是二胎我是头胎,我老公因一些原因两次都未能去,种种事情展开说又是一篇就不写了。

  2010年孩子生完回来后考虑到公司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东西都有学历门槛。我和宝爸想着是否能读个在职研究生,合计了一下一起考了北京某校的mba,2011年就一起去上学了。在这里感谢公婆给带孩子辛苦了,我们俩平时晚上有课,周末有一天有课,白天都要上班,家离学校也比较远,晚上回家基本11点,早上7点前就得出门。学习上虽不吃力但是很耗体力,这个阶段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过来的。

  等到毕业的时候因为是mba,而且当时北京市已经出了应届生落户的年龄门槛。虽然知道希望极其渺茫,我们还是尽了自己的努力,一波三折之后得知宝爸可以落户的时候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接下来又是一段波折,导致我们直到闺女上学的前一年才开始考虑在城里买房,因为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所以只能选离我和宝爸一方工作地点近的,因此可选的学校也受限,7月里顶着太阳到处看房、钱不够到处借就不说了,总之最后去了西城普小。昨天晚上收到通知第一时间看到了入学通知,心里还是有点小感慨的,这几年确实不容易,但总算未来有了个更好的开端。

  最后说一句,勿忘初心,之前这些都是为了孩子的将来,但是孩子的教育更在家庭和平时,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