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征文大赛】北京幼升小跨学区择校过程

来源:幼教网 2016-07-20 10:00:33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 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 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纠结的幼升小

  准备:

  从孩子出生到落户一直是在朝阳区,到孩子三岁的时候,出于工作方便的考虑,也捎带考虑了一点上小学的事,在海淀区买房落户了。随着教改的继续深入,才发现户口对应的学区小学虽然不错,但是中学实在是没法说了,而且也没有任何上升趋势,所以到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开始考虑是否要换个学区,但是换房显然已经有点晚了。

  裸考:

  动了换学区的念头,又不能换房,只有继续了解哪些学校可以裸考了,一些民办校如建华、海淀外国语,还有一些学校有寄宿名额如海淀民族小学,朝阳外国语,陈经纶嘉铭分校西校区,中科院附属试验学校。

  第一个考试的是建华学校,4.10上午考了三个小时,有点惊讶孩子居然能坐得住,4.18中午接到通知让第二天去交定金,考虑到学校实在是太远,如果搬家租房我们上班也太麻烦,最终还是放弃了。放弃了建华我们基本目标就定在朝外了,但是朝外一直迟迟不通知面试时间,实在是等待得太揪心了。

  陈经纶嘉铭分校也电话通知去面试了,但是这个学校是要寄宿,但是家长可以每天接,当时孩子明确表示不寄宿,我们也不打算去了。海淀民族的学校环境特别好,校园里还有小动物园,也是强调寄宿班是一定要寄宿,孩子一开始跟老师聊得还挺好,一说到寄宿明确跟老师说我不寄宿,没想到后来老师还电话询问来不来,因为孩子的态度加上民族对口中学也不算太好,所以放弃了。

  等到5月23日网上听说朝外开始了社会裸考报名,赶紧去了,接待的老师说6.1考试,外区户口得在朝阳采集才行,可是万一考不上朝外,朝阳采集后对应的小学更堪忧,而且当时机构已经考完了,留给社会裸考的名额估计不多了,纠结着还是报上名了。拖到5月26日了,我们还是在海淀区提交了采集的信息,实在不敢赌朝阳采集,毕竟海淀的小学还是不错的。

  之后又接到中科附实验学校的面试通知,抱着去看看的心态还是去参加了,对学校老师印象特别好,很有耐心,学校的课余活动好像也很丰富多彩,5月30日中科附的老师也电话通知去交材料,这时候我们想着已经海淀采集了,就放弃了。

  6.1早上斗争了一会,想着既然报名了就去试试看吧,不到八点到朝外,家长答问卷,孩子被领走了,这时候我心态已经平和了,都海淀采集了,朝外应该也没什么戏了,答卷答得还是很放松,很快答完了,等了很久孩子都没有出来,下一波家长都要进来了,老师让我们到门口等着,孩子几乎是最后出来了,我们接着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没想到的是6.2下午接到朝外电话,老师通知如果要去朝外,得先去海淀撤销采集,再去朝阳采集,惊喜来得比较突然,回家商量了一下,海淀虽然小学不错,但是小升初还得努力考出去,朝外虽然是朝阳学籍,但是毕竟也是朝阳数一数二的学校,如果孩子有能力一样可以考回,而且朝外直升也跟多了一个保障。

  今天终于看到朝外的电子录取通知书,16年幼升小终于画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虽然还有点纠结选择朝阳学籍,但是不论如何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做的只能是好好学习,继续努力了。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