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游戏专题论文 > 正文

正确引导孩子的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6-07-18 15:23:21

说两句

  游戏就是儿童的生活,儿童的生活就是游戏。游戏给与儿童完整与和谐的生活,给与儿童自由与创造的生活。我们要真正认识到唯有游戏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儿童的生活,有灵性的生活;唯有游戏的儿童才是真正的儿童,有灵性的儿童。保障儿童游戏的权力是现代早期教育促进儿童健康和谐的全面发展的基本策略。游戏如此重要,那么在幼儿园中教师怎样才能成为孩子游戏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一是积极为孩子创造游戏的条件。它包括为孩子提供足够丰富的玩具材料,为孩子创设足够宽敞的游戏场地,这些是物质方面的准备。在精神方面,教师要为孩子创设一个宽松的游戏环境,形成愉悦的精神氛围,让孩子乐于参加,急于参加,并能很快地融入到游戏的情境中来。

  二是在游戏中给予孩子适当的指导。当孩子参加游戏时,可能由于经验或其他因素的制约,无法很顺利地进行游戏,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时需要教师的指导和帮助。在孩子进行游戏时,教师要认真仔细的观察孩子,并根据游戏内容的不同,孩子情况的不同给予适当的指导。游戏的教育指导策略可以有:以教师自身为影响的媒介,以活动材料为影响媒介,以孩子的活动同伴为影响媒介,以规则为影响媒介。教师要灵活、综合的运用多种媒介、多种方法对孩子施加影响,以进行指导。

  再就是教师在为孩子设计游戏时,要注意把握游戏的难易度。由于孩子年龄不同,经验不同,在为孩子选择、制定游戏时要特别注意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要,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游戏。同时还要留给孩子自由选择游戏的时间,因为自选游戏是孩子充分发挥自主性的游戏,要保证孩子每天自选游戏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

  还儿童以游戏的生活,让儿童找回童年的幸福与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