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让幼儿快乐学英语

来源:幼教网 2016-07-18 15:04:40

说两句

  有人认为,儿童学英语应该走“愉快”路线,而有些人却坚持要学好英语只能“苦出头”。学英语要用愉快的心情去学。

  (1)先用“愉快”领进门

  我的侄女3岁时,开始在幼儿园接受英语启蒙,学苹果、生梨之类的单词,老师教得很乏味,她说她最不喜欢英语课。英语课给她如此的第一印象,让我担心。为了不使她一开始就对英语失去兴趣,我决定先让她走“愉快”路线。我带她看了不少儿童英语学习班,她一下子喜欢上了阶梯的游戏型英语班。

  (2)“苦练”太机械

  上回我给邻居的孩子背英语单词,发现了一件怪事。顺着词汇表,他能背得很顺溜,但偶然跳过一个单词,他居然背了那个被跳过的单词。我这才醒悟过来,他在死记硬背。想到他从小学外语,也没少下苦功夫,记忆力倒是锻炼出来了,只是养成如此机械的记忆习惯,只怕没什么好处。倾向于早让孩子苦学外语的家长,千万别让孩子进了这种误区。

  (3)快乐用“光盘”

  学英语需要下苦功夫,更要愉快教育。我以为,对幼儿园小朋友可以尝试看卡通学英文、唱儿歌练发音、玩游戏开发语言思维、赏童话游英语乐园等方法。如家有电脑,不妨买张《少儿英语快乐谷》光盘,对孩子进行学前启蒙。

  (4)从培养他的兴趣出发

  英语启蒙教育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须拔苗助长,培养兴趣是启蒙教育的动力,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才能吸引孩子。我想,要让孩子学好英语,作为家长除了要配合学校的愉快教育外,更应将她引入兴趣以及能不断自我学习的轨道。

  先愉快再吃苦

  经过了这么些年的英语教育,我觉得,学英语,无非要达到两个境界,一是能够进行日常会话,二是能用英语更真实更有层次地表达自己。要达到这两个境界,所要走的路不尽相同。低龄孩子正处在适应力最强、语言学习能力最强的时期,此时进行适当的外语启蒙是必要的。

  对于孩子来说,尽早地进入英语环境很重要。而孩子的天性和可塑性,决定了他们在学习英语中,只能用轻松愉快的方法才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