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宝宝春季饮食排行榜,你知道吗?

来源:幼教网 2016-07-15 10:06:02

说两句

  春季是孩子快速生长的季节。根据“药食同源”的原理,春天可为宝宝选用一些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食品,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味甘性平,只要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力。

  以下是宝宝春季饮食排行榜: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潜在的有害物质。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

  2.黑木耳:

  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3.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

  4.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是因为它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β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

  5.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是由于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6.樱桃:

  樱桃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但樱桃属火,不可多食。

  7.菠菜:

  菠菜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宜先用沸水烫软再炒。

  8.葱、蒜:

  葱和蒜在春季营养最丰富、最嫩、最香、最好吃,此时食之可预防春季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9.柠檬: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宝宝喝柠檬水,能获得大量维生素C,对防治春季流感等有帮助。

  春季宝宝应该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并适当补充脂肪类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第一、多吃含钙多的食物

  春天是身体长高最快的季节,生长发育所需的钙量大大增加。因此家长要多给宝宝补充含钙多的食物,如奶制品、骨头汤、淡水鱼等。相对来说,婴幼儿奶粉中的含钙量是可以满足宝宝所需的,再配合食物和户外运动,完全不用额外补充含钙的药剂。给宝宝做面食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奶粉,做出的面食有奶香味,且营养丰富,宝宝也爱吃。

  第二、适量补充脂肪类食物,多补充优质氨基酸

  脂肪能在代谢过程中转化成热量,供给孩子活动中使用,还能经代谢扩大脑容量。因此,给孩子提供足量的脂肪是非常必要的。家长应给宝宝多吃些富含不达到最高限度脂肪酸的食物,如芝麻、兔肉、鱼肉等,但要记住兔肉不要与芹菜同食。同时,春季是宝宝身体发育加速的季节,器官与团体对优质蛋白的需要也随之增加。多选用鸡肉、牛肉、小米等食物,对宝宝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像牛肉泥就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的食物

  春季是多风的季节,比较干燥,宝宝易牙龈出血、皮肤干燥,所以要多吃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芹菜、油菜、白萝卜、西红柿等。而像野菜和糙粮这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氨基酸,可以适时多吃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