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教你如何把老公调教成好爸爸

来源:幼教网 2016-07-14 15:17:22

说两句

  没有女人天生会当妈妈,也没有男人天生会当爸爸。大多数女人,是在怀胎十月的日子里慢慢进入妈妈的角色,而男人,大多数是在一夜之间(除了少数觉悟极高的),没有一点点防备,就成为了爸爸,同时也成为了女人眼中“猪一样的队友”。

  女人由于天生的母性和十个月的怀胎,以及社会赋予的家庭职责,总是比较容易进入妈妈的角色的,生孩子前是女王和小公主,生孩子后就变成了老妈子。而男人呢?生孩子前什么样,生孩子后基本还是一个样。这样一来,女人心里就会有了落差感,凭什么我累死累活的带孩子,你还在家里装大爷给我添麻烦!

  孩子的教育,爸爸不能缺席。那么,怎么样让爸爸加入到照顾孩子的行列中来呢?妈妈做好这三步,将猪一样的队友调教成神一样的奶爸!

  一、像教孩子那样教老公,耐心一点

  小孩子柔弱娇嫩,妈妈照顾孩子,再爆的脾气也被磨平了,于是耐心细致。其实,在做“爸爸”这条路上,你的老公也还是个孩子,为什么不能耐心教教他呢?

  很多妈妈会犯的错误是,觉得与其让老公做,还不如自己做来得快。结果就导致:老公什么也不会,一做就错,做什么都被说,妈妈什么都要自己做,越劳累越抱怨,这样恶性循环。

  妈妈要做的,是给爸爸安排一些简单的工作,从给孩子洗澡时扶一把,到陪孩子看会书,多引导爸爸,教教爸爸,慢慢的,你就可以放手让爸爸去做更多的事情了。

  二、只要老公肯做,无论做成什么样,都要多表扬

  平常,要多让孩子找爸爸玩,爸爸陪伴孩子玩了一会儿,你不妨说:“哇,今天爸爸陪孩子玩了这么久,真棒!宝宝是不是很开心啊!”要对老公说:“你看,孩子就是跟你亲,就喜欢跟你玩。”老公就会很高兴了,也会很乐意多跟孩子玩一会儿。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感情都是处出来的,爸爸和孩子之间也一样。男人这方面能力比较差,妈妈们多帮助一点。

  三、满足老公的“英雄主义”情怀

  每个男人都是有“英雄主义”情怀的,都想成为自己妻子和儿女心目中的英雄!妈妈们,一定要满足他!

  孩子有难题了,你想丢给老公解决,别直接说:“去找你爸!”你要说:“你爸爸最厉害了,肯定能想到办法的。”当你家孩子用软软糯糯的童声对他说:“妈妈说爸爸最厉害了,一定有办法的。”他会反驳吗?他一定会豪气地揽过去的!

  所以说,为了将爸爸推到孩子面前,妈妈要偶尔示弱,给爸爸存在感,让爸爸觉得妻子需要他,孩子崇拜他,他会很有成就感,也就会愿意陪伴教育孩子。

  妈妈们,想要培养一个神一样的奶爸,就一定要给爸爸发挥的余地。哪怕你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女汉子,哪怕你上能做一手好菜、中能辅导作业、下能换灯泡修水管,孩子从上到下你都能一手包办,请别这样做,你疏远了孩子和爸爸之间的距离。

  爸爸赋予孩子勇敢、独立和锐意,爸爸的育儿优势与妈妈相辅相成,都不可或缺,为了孩子的成长,妈妈多教教爸爸,从小事情教起,绝不让爸爸缺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