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做到这十招,做个不生气的妈妈

来源:幼教网 2016-07-14 15:15:01

说两句

  孩子是这世上最难搞定的生物,他的一半是天使,纯真可爱,一半是恶魔,恶劣难驯。每个爸爸妈妈都会有被孩子气得暴跳如雷的时候,每当我们冲着孩子发了脾气,事后难免后悔。那么,要怎样做才能保持心平气和,做个不生气的好妈妈呢?

  1.给孩子选择的机会

  有了选择权,孩子就会觉得自己是被尊重的,即使他不想做你正要他做的事情,只因为你给了选择,他只好勉强选择一种了。比如:“你是去洗澡还是去睡觉?”

  2.找寻其他出路

  当孩子正想做的一件事情会引起麻烦时,家长不要直接说不可以,给他提另一个建议,一个足以让他去做另一件事的理由,就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了。

  3.听听孩子的心里话

  当你气极的时候,试着冷静下来,问问孩子的感觉,或许你可以发现孩子是情有可原的。

  4.和孩子讲道理

  教育如果融入实际的情景中,效果可能会更好。有些道理可能你平时一直在对孩子说,但是,在具体发生某件事的时候,和孩子再说一遍道理,可能孩子更听得进,记得住。

  5.给孩子尝尝苦头

  在无大碍的前提下,让孩子体验一下自己行为造成的恶果,可能孩子更容易明白自己错了。比如,孩子不肯吃饭,那就别勉强他,收拾碗筷去吧,孩子自会有饿的时候。那时,你再告诉他:“是你自己不要吃的,我们都已经吃好了。”饿他一阵子,再给他吃饭,他就能记住教训了。

  6.幽默一下

  幽默既能让自己不生气,又能化解孩子的反抗情绪。比如,孩子不肯洗手,你可以说:“我们来试试看,你给我洗,我给你洗,看看谁洗得好。”

  7.协商讨论

  和孩子谈谈条件,各退一步,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孩子玩积木不肯睡觉,你可以和他商量,再搭三座城堡我们就睡觉,一般孩子是能够接受的。

  8.稍稍让步

  让步的方法只能偶尔为之。比如孩子想睡觉不肯刷牙,可以稍作通融,“今天你这么累就不刷了,明天可一定要刷的噢。”

  9.离开现场

  极度愤怒时,是无法理智处理问题的。此时,你离开现场,转移情绪,做做其他事情,暂时不去想刚才的事情。等平静以后再处理。

  10.修正你的愿望

  一般父母的发怒,都是因为对孩子期望太高的缘故。试着想想,孩子还小呢,这些错误都是正常的。只要自己不苛求了,问题就不那么严重了。

  没有人喜欢自己发脾气的样子,也没有人想对自己的孩子发脾气,对孩子发脾气会影响亲子关系,对亲情造成裂痕,难以挽回。因此,家长们请不要轻易对孩子发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