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矫正时间管理习惯的6个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6-07-13 17:18:13

说两句

  拖拉并不只是简单的时间管理不当的问题,但是,一个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可以有效地预防拖拉形成习惯。成本效益分析(延误任务的预计损失)、优先顺序排列(重要性vs紧急性)都是些常用的技巧。而我们,可以从对每个接到的任务做一份“任务—时间管理”分析表开始:在一张白纸中间划一道竖线,左边写下自己能为完成这个任务付出多少时间、精力,右边写下自己能从完成任务中获得多少好处、回报。把内容都具体化,然后比较两部分能否和谐吻合,差距有多大,接着积极寻求弥补差距的途径。试试看,对于“改善习惯性拖拉”这个任务,你的“任务-时间管理”分析表会是怎么样的?然后着手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

  1、定出期限

  即使计划中没有时限,你也要为自己定上一个。要真的有那么一个时限,在终期来临之际再去看看做了多少工作,你也许就会吓一跳。所以,在每一周末来临之际,你最好问问自己究竟做了多少事?

  2、砍掉支支节节

  “舍本逐末”简直就是慢性拖拉患者的生活准则,贪图琐碎而忘记重要的事情。要学会在某段时间内集中心力干某一件事,这会给你自己树立一种风范。而且,在你放下一件事情以前,你都力求把它了结,或至少提出解决的办法来,那样,你也就给自己培养了一种很好的习惯,这种习惯会为你的将来带来很好的报偿。

  3、把大块任务切割成小块

  善于化大为小,难题就好解决了。出成绩的人大都懂得这种方法的价值。你想写一本200页的书稿吗?每天写1页,不到7个月就可完成。想一下做完,只能被目标本身吓倒。有了艰巨的任务,第一步分解它,化成一系列小任务,再一个接一个地完成。

  4、利用兴致

  你无意写报告,却可能有兴致翻阅有关资料;不想修天线,却可能愿意搜集所需元件。在该办的事中先拣有兴致的办,让精神状态为你服务。

  5、向人保证

  提出保证,限定时间完成任务,会使人产生一种有益的焦虑和时间紧迫感,这会有效地克服拖拉。

  6、每天做结算

  与其他资源不同,时间无法买卖、出借、储存、制造或者修改。人们所能做的就是使用它。但是,很多情况下,我们并未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反而令自己的时间白白流逝。“明天即在眼前,学会把每一天当作礼品来对待”。

  最后,最好每天早晨问问自己:“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今天打算把它解决到什么程度?该做哪些事?”不要忘记,克服了拖拉的习惯,你就会跑在时间的前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