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生活小常识 > 正文

九种健康食物补血效果好

来源:幼教网 2016-07-13 15:50:43

说两句

  一、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女性经期失血过多,补血吃红米最好不过了。

  二、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除了具有补血的功效以外,胡萝卜还具有健胃行气消食的作用,凡脾虚食停、气滞不畅,证见胸满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

  三、牛奶

  在著名的养生《寿亲养老新书》里有记载:牛奶最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hhzjfk.com。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四、玫瑰酒

  为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而苦恼的女性,多为肝郁气滞者,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可尝试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五、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六、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七、黑枣与蜜枣干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

  小贴士: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八、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小贴士: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九、南瓜

  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小贴士:被誉为补血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