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妈咪科学回奶,爸爸需要帮忙

来源:幼教网 2016-07-13 14:21:42

说两句

  随着宝宝的长大,母乳逐渐不能满足宝宝成长需要。断奶成了妈妈和宝宝要面对的事情,同时妈妈也要做好回奶准备。回奶期间,奶水是逐步减少,而不是一下全无,如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准妈妈乳腺会涨大数倍,疼痛难忍。轻者乳房变形下垂,乳腺损伤,重者乳房发炎甚至结块溃脓,增加回奶后乳腺增生的几率。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科学回奶!

  科学回奶,妈妈要这样做:

  如果宝宝对母乳有很强的依赖性,那么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渐为宝宝断奶。比如减少喂奶的频率,减短喂奶的时间,加大喂奶的时间间隔,可以把母乳和配方奶搭配给宝宝食用,渐渐减少母乳用量,这样宝宝就能渐渐断奶。妈妈也就能够较好地回奶了。

  回奶期要注意减少对乳房、乳头的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会随之减少,乳汁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千万不要让宝宝再吸乳汁,也不要让宝宝摸,淋浴时也要避免用热水冲洗乳房。

  如果乳房胀得难受,可以挤出乳汁,但是不要完全挤出,否则会促进乳汁分泌,适得其反,可用冰袋冷敷乳房减轻涨的感觉。如果发现乳房里有硬块,要及时用手揉开,防止乳腺炎。

  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可以多吃麦芽、韭菜、山楂等食物,有助于回奶。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少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回奶期还要注意饮食中减少水的摄入量。

  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的药品,或回奶针之类的,很容易引起乳房萎缩,或乳腺分泌问题。

  回奶期间,爸爸的作用很关键:

  在妈妈回奶的过程中,爸爸担当了重要角色,为了让妈妈能够顺利回奶。爸爸这时候要经常哄宝宝睡觉,增加与宝宝接触的频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