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三步搞定吃奶爱动的宝宝

来源:幼教网 2016-07-13 13:05:31

说两句

  1.爱动分心型

  爱动的宝宝运动神经相对比较发达,他在吃奶时会尝试做各种动作,嘴里含着乳头把身体转来转去。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双手固定宝宝,让他不能乱动,不得不专注地吃奶。有些宝宝吃奶时喜欢一心二用,边吃奶边睡觉,吸吸睡睡,不仅吃的慢还一次性吃不饱。就算宝宝能吃饱,宝妈也要花很多时间陪他耗,大人辛苦疲劳,孩子还越来越不受控制。在宝宝再大一点了又很容易受外界的影响,这种烦人的情形其实跟宝宝的视力发展有关。这个年纪的宝宝已经能够看清屋子里的东西,注意到走过的人,很容易分心。妈妈应该可以放点音乐,选择在卧室等比较安静的环境中喂奶。

  2.边玩边吃型

  胃口不太好的宝宝吃奶时往往是边吃边玩,面对妈妈的乳房也总是一副兴趣不大的样子,吸奶也总是不慌不忙的。吸一会玩一会,小家伙除了妈妈的乳房外对其他的东西都感兴趣。用手指玩玩妈妈的衣角,吃吃自己的手指,扳一扳自己的脚丫等等。有时他转过头去,好像要吃完了,谁知宝宝咂咂嘴,伸个懒腰,然后卷土重来。如果宝妈比较有时间,也可以把这种喂奶当做是一种享受。如果宝妈对宝宝这种吃奶的方式感到身心疲惫,可以按照时间给宝宝喂奶,一般3-4小时喂一次,一次喂15分钟左右,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宝宝会养成专心吃奶的好习惯。

  3.训练宝宝的吃奶方式

  宝妈们都希望孩子吃奶的方式让人省心,一旦接近乳房,就牢牢含着奶头,有力而专心地吸吮,10~20分钟就吃饱。由于宝宝的性格不同,很多宝宝吃奶方式都不能让宝妈们满意。其实宝妈们可以对宝宝进行训练:第一步,等宝宝饿了才喂奶,遵循不饿不喂奶的原则;第二步,规定好喂奶的间隔时间,每次相隔3-4小时喂一次;第三步,每次喂奶时间15分钟左右。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宝宝的吃奶方式会达到理想的效果的,宝妈们要耐心的等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