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幼教网 2016-07-13 11:22:10

说两句

  虽然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也是一个拼脑的时代,从当初备孕的狂吃叶酸到怀上之后的胎教,一门心思想要怀一个高智商高颜值的宝宝,可真等宝宝出生了,你可以能会忽略宝宝身上隐藏的“天才”信号,来啊,快来看看你家宝宝有几个信号?

  虽然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也是一个拼脑的时代,从当初备孕的狂吃叶酸到怀上之后的胎教,一门心思想要怀一个高智商高颜值的宝宝,可真等宝宝出生了,你可以能会忽略宝宝身上隐藏的“天才”信号,来啊,快来看看你家宝宝有几个信号?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一:耳朵大的宝宝

  人的创造力与耳朵的大小有关,耳朵大的孩子智商较高。如果再仔细比较一下两只耳朵的大小,还可以进一步判明孩子未来的成才趋势:右耳较长的人,将在数学、物理学等精密科学方面取得成就;左耳朵大的,则在人文科学方面更有所作为。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二:眼睛灵活的宝宝

  人的视觉运动可反映人的智力水平,智商高者视觉加工速度快,质量高,智商低者则视觉反映迟钝。因此,保护好孩子的视力,让其多观察提高视觉的灵敏度,可促进智力发展。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三:爱好音乐的宝宝

  美国一份抽样调查显示:选修音乐专业的学生,大学入学考试中语言和数学考试成绩比一般学生的成绩高20~40分。在中学时代参加过学校乐队或交响乐团的学生,进入大学的可能性也要高50%。因为音乐能开发右脑潜能,调整左右脑使其功能趋于平衡。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四:勤于运动的宝宝

  凡每次坚持20分钟跑步、做健美操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于运动者。因为,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想像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机敏,更富于创造力。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五:爱笑的宝宝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爱笑的孩子多数较聪明。他们观察到,聪明儿童对外界事物的发笑年龄比一般儿童要早,次数也更多。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六:爱搞恶作剧的宝宝

  如果一个宝宝想要恶作剧,那他肯定要动不少脑筋!恶作剧的用脑强度说不定超过做家庭作业。而且,在“设计”或准备“材料”时要轻手轻脚,还在极其秘密的情况下进行。虽然已料到这样做会有风险,但他敢于冒险,从小就树立起了风险意识。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七:爱争吵的宝宝

  争吵是一种语言斗争,为取胜对方,必须用最流畅最简练也最有逻辑性的语言。因此,争吵说不定会给宝宝提供一种特殊的语言学习和训练机会:在争吵中发展完善发音器官,积累丰富的语言因素,改进语言形式,增强表达能力。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八:适度晚育的宝宝

  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的孩子平均智商为103,而24~28岁期间生育的达到109.29,但29岁以上所生者又低于105。因此,24~28岁期间为育龄女子最佳生育期。至于父亲,则以30岁左右为佳。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九:喂母乳长大的宝宝

  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以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牛磺酸。它不仅能增加脑细胞数量,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还有助于神经网络的形成。与牛奶相比较,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要高出10倍左右。

  宝宝智商高的信号十:体重适中的宝宝

  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宝宝与同龄正常体重的宝宝相比较,发现智商相差尤其悬殊,前者的视听感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注重饮食平衡,坚持体育锻炼,减少过多脂肪,乃是提高肥胖儿智商的重要一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