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语言行为 > 正文

宝宝爱说谎是你一手造成的!

来源:幼教网 2016-07-12 16:01:36

说两句

  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说谎,所以会告诉孩子皮诺曹长鼻子的故事,但爸爸妈妈你们造吗?正是这些恐吓了孩子,却又没成功的故事,会让孩子知道,原来还可以——说!谎!啊!

  逼孩子说谎第一招:讲恐吓孩子的故事你快睡觉,大灰狼在外面等着抓小朋友呢,睡着了它就不来了。

  别哭了,再哭警察就把你抓走。

  不要挑食,不然肚子上要长个洞。

  再哭妈妈就不要你了。

  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妈妈就不接你回家。

  你不听话,爸爸不要你离家出走了。

  拜托!这些恐吓孩子,想让孩子听话的招数咱就别用了好吗?一时是有用的,孩子小时候是有用的,怕被大灰狼抓走不敢哭,眼角噙泪听你的话睡了,但是孩子大一点,大灰狼没来,警察没来,肚子上没长小洞洞,爸爸也没有离家出走,就知道你在骗TA了。

  这样一来,“原来还可以欺骗”的小种子,就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发芽了。以后孩子大了,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的时候,就有可能尝试说谎。

  所以,讲恐吓孩子,不真实的故事,就是在教唆孩子日后说谎,赶快停哦!

  支招:

  不恐吓,却希望孩子听话,怎么办呢?

  把真实的理由告诉孩子就好,举个栗子:“宝宝,妈妈今天特别累,想找点休息,你别哭了睡觉了好吗?”明确提出希望孩子配合自己,别以为孩子听不懂,他们能听懂的好吗?还会觉得自己对妈妈有用,找到存在感和价值感很开心。爸爸妈妈们试一试,么么哒。

  逼孩子说谎第二招:提孩子达不到的要求

  期末考试你要考第一。

  语文成绩必须排前三。

  数学成绩能不能超过隔壁老王家孩子?

  每天得一朵小红花。

  拜托!每天得小红花这样的要求您也提得出,小孩子为了一朵小红花,每天幼儿园坐笔直,多拼你造吗?拼了能达到要求还好,但有些要求,真心是达不到的,那就放咱孩子一马。否则孩子为了不想让您失望,刚开始会报喜不报忧,后来就会编点好消息骗骗你。孩子说谎,是咱自己逼的好咩。

  支招:

  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提要求,并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更希望看到你的努力,只要努力了,结果不重要。

  别担心孩子会因此偷懒不努力,这样讲,孩子觉得自己被体贴到了,会更激发他们内在学习的主动性,形成向上的良好循环呢。

  逼孩子说谎第三招:说孩子是匹诺曹、撒谎精

  看,又说谎了,你就是爱说谎!

  大家都知道你动不动就说谎。

  你是匹诺曹吧,鼻子那么长。

  给你取个外号——撒谎精。

  孩子只是说了一次谎,就这样被一棍子打晕,被定义成这样子,你让孩子怎么办呢?爸爸妈妈怎样定义孩子,就会收获怎样的孩子。孩子很容易自暴自弃,反正连爸爸妈妈都不相信我,那我就继续撒谎好了。

  支招:

  收起这些伤人的话吧。作为父母,若被叫作坑娃神器,咱肯定也很受伤不是吗?

  逼孩子说谎第四招:过度惩罚

  不许吃饭,谁让你偷偷玩游戏。

  面壁,谁让你没写完昨天的作业。

  你别怪我打你屁股太狠,谁让你考试不及格呢,爸爸妈妈为你付出那么多…..(此处省略5000字)

  支招:

  孩子犯错的时候,小小惩罚一下,让孩子明白错在什么地方,千万不要过度。否则孩子为了保护自己,逃避惩罚就会说谎。

  要是牵到孩子的学习成绩,惩罚就更没有用了,有用的是和孩子一起找成绩不好原因,惩罚只能让孩子和你越行越远,他的成绩往往会越来越糟。就算一时好,也会埋下日后厌学的隐患。

  逼孩子说谎第五招:你不经意的玩笑

  人在职场飘,哪能不说谎。

  我就是骗骗他,他居然信了。

  咱们公司,大家都喜欢逗他,说什么他都信。

  要是这些话您曾挂在嘴边,或只是闲聊时提过一下,您只是开玩笑,但是对孩子来说,却不一样,他们理解不了这样的玩笑,只会觉得原来大人的世界是可以撒谎的啊,那爸爸妈妈还要求我们不说谎,不公平啊。您这就是言传身教,在教会孩子说谎。

  支招:

  大人的世界和小孩的不一样,大人有时候恶搞,有时候逗趣,有时候拿自己开涮,但但小孩太天真太纯洁有时候会理解偏差,所以咱闲聊的时候,如果打算开这些玩笑,说这些逗趣的话,一定避开孩子。

  或是说完后,叮嘱孩子,爸爸妈妈这是开玩笑呢,并不是要真的骗人,诚实非常重要。这样也能帮孩子正三观呢。

  逼孩子说谎第六招:您自己就爱说谎

  ……

  支招:

  说什么呢?您肯定不是这样的爸爸妈妈,您肯定是猴子派下来考验小编的,小编技穷啦哈哈。

  好啦!

  孩子们都是天使,要是咱们不逼小天使,小天使肯定不会说谎。

  爸爸妈妈们,说好了不逼人家哦,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