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说课稿:香蕉船

来源:幼教网 2016-07-11 17:14:25

说两句

  一、说教材:

  《香蕉船》活动设计是让幼儿能体验到同伴间的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让幼儿建立一种与他人共享快乐的情感,现在的幼儿普遍是独生子女,由于父母、长辈的过度呵护,使他们多数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关心他人,活动本身就是要让幼儿懂得同伴间的互帮互助,关爱他人是快乐的。在活动的同时,注意培养幼儿翻阅图书的好习惯。

  二、说教法:

  我根据活动的内容,并考虑到语言学科的特点,以及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了以故事来吸引幼儿的学习兴趣,通过与幼儿的讨论,及在情境中学习,来增强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思维的活跃性。

  三、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的制定是根据《纲要》语言领域的要求,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为幼儿创设了一个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使他们懂得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同时培养幼儿翻阅图书的好习惯。

  四、说活动准备:

  本活动利用了幼儿的好奇心,我为他们准备了一根实物香蕉,将《香蕉船》制成小书,同时还准备了故事磁带。

  五、说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根据幼儿的特点,让幼儿在情境中活动。活动开始,出示实物香蕉,引起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先让幼儿观察香蕉的形状,请幼儿说说像什么,引出故事《香蕉船》。

  (二)基本部分

  学过程,激发幼儿的积极性,播放故事,幼儿倾听,给幼儿加深印象,通过提问,让幼儿记忆故事内容,同时教育幼儿,同伴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请幼儿学说故事中小动物的对话,与幼儿讨论故事中的情节,来增强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说过程,活动中我设计了一个说的过程,让幼儿勇于说出自己的观点,请幼儿说说喜不喜欢小鸡?为什么?

  (三)结束部分

  活动的结束部分,让幼儿自己阅读小书,教师给予适当的指导,帮助幼儿了解"封面,封底"和翻书的顺序,及应该怎样翻,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