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95%的剖腹产宝宝易哭闹是什么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6-07-11 16:20:07

说两句

  据不完全统计,95%以上的剖腹产宝宝更容易哭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个这个问题。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以及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缓解孩子的哭闹问题。

  一、95%以上的剖腹产宝宝更容易哭闹

  在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以后,我们最常听见的声音是什么?大部分的人给出的答案是宝宝的哭声。哭,是宝宝一出生就会的一个动作,宝宝通过哭来和别人沟通。特别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宝宝,暂时还不会用语言或肢体动作来传达自己的情绪或需要,所以要是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宝宝只能哭。对于剖腹产宝宝来说,哭闹现象比顺产的宝宝要严重,较自然分娩的宝宝次数多,程度也更加深。据不完全统计,95%以上的剖腹产宝宝都有不同程度的哭闹问题。

  很多的剖腹产儿出生后一下子就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哭闹、多动、不喜欢触摸、易惊,出现睡眠障碍,就算是只有一点点的声音,他们的反应也非常大,并且多发生在晚上,总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这些宝宝的哭闹很难安抚,有时候都不要吃饭,造成宝爸宝妈紧张而焦虑不安,要是时间久了就会超出了宝爸宝妈忍耐的限度,对于宝宝的喜爱程度就会降低,不利于亲子依恋关系的建立。

  二、疑惑:剖腹产宝宝为什么更容易哭闹?

  不要觉得剖腹产宝宝哭闹让自己烦,其实宝宝在通过哭泣和你沟通。新妈咪要学会聆听宝宝的哭声,传达给宝宝自己的爱。

  剖腹产宝宝爱哭闹,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剖腹产宝宝缺乏像顺产宝宝那样的产程刺激,剖腹产宝宝会比较少安全感,因此对很多的事情都会非常敏感,就算是非常小声响也能引起过强的反应,所以总是会不明原因的哭泣。

  2、因为妈妈手术后身体状态不佳,宝宝不能在生后半小时内进行早吸吮,并且妈妈在生产完以后只能进流食或半流食,各种原因造成的下奶晚或母乳分泌少,宝宝哭泣主要是因为自己饿了。

  3、剖腹产宝宝易哭闹是由于胎儿在子宫内吞咽了大量羊水,然后又经历了剖腹产,不能通过产道的挤压而排出来,大量的羊水羁留在新生儿消化道造成了危害,宝宝会觉得不舒服很多专家还觉得宝宝哭泣和触觉防御性反应过度有关。

  对于剖腹产宝宝,妈妈一定要耐心,争取早开奶,并严格按照营养科医生的要求进食,这样乳汁才会多一些。并且,爸爸妈妈千万要防止那些不必要的打扰,为宝宝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三、新妈咪学起来:剖腹产宝宝爱哭闹怎么哄?

  襁褓法:一部分人觉得紧紧包裹起来会让剖腹产婴儿哭得更厉害,但是事实相反。有一些宝宝在妈妈的子宫中是被紧紧包裹着的,用襁褓会让他们感觉到安全感。襁褓包裹宝宝也有技巧,首先要把宝宝的手臂裹紧,同时脚那边一定要放松。

  侧卧法:剖腹产婴儿哭闹时,新妈妈不要让婴儿的脸对着自己的胸口。正确的方法是让宝宝脸朝外,侧卧。

  嘘声法: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9个多月,听的最多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心跳声,肠胃蠕动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在剖腹产宝宝耳边不断地发出“嘘”声,一定要盖过宝宝的哭泣声,如此一来可以让婴儿迅速安静下来。

  摇晃法:宝宝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时,随时随地都在动,不管妈妈是在走路,坐着看电视或是睡觉时翻身,宝宝一刻都没有停。有节奏的晃动对宝宝非常管用,宝宝会觉得非常自在,但是也不能太激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