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准妈妈们孕期一定要预防哪些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8:04:37

说两句

  准妈妈孕期小心5种疾病

  看到徐若瑄孕期如此辛苦,网友们大呼心痛。其实准妈妈在孕期最怕生病,感冒、水肿、过敏等时时困扰她们。因此,准妈妈绝对需要掌握充足的知识,保护身体,并且阻挡所有可能伤害小宝宝的外界危险因子。育儿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一定要预防5种疾病。

  1.感冒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时,务必分清是普通型的小感冒,还是病毒性的流行性感冒。如果是一般的小感冒,建议用物理治疗的方式,如:通过多喝白开水、保持睡眠充足、多吃水果和绿色蔬菜、注意保暖等方式来治疗。但如果准妈妈患的是流行性感冒,并伴随出现发烧等现象,则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孕妇的症状作一些特殊处理,以免胎儿受影响。

  2.腹痛、腹泻

  准妈妈出现腹痛原因有很多,孕妇应该先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确定与胎儿无关,可能的腹痛原因就有胃胀气、肠痉挛、阑尾炎和细菌性痢疾等。有腹痛症状的孕妇不可拖延就医时间,以防发生病情恶化,有的严重者还可能因阑尾炎穿孔而造成腹膜炎,引起胎儿早产等。

  而引起肠胃不适的最大原因就是消化不良,这通常不需要用药物处理。只要在饮食上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取,避免辛辣食物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即可。同时,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取,可减缓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问题。做到少量多餐,一天可以吃四五餐,每餐分量减少。

  3.皮肤过敏

  妊娠期孕妇的皮肤瘙痒是属于湿疹的一种,这时候不妨用绿豆煮成汤,煮到绿豆壳稍稍开裂即可熄火,不加任何糖,只喝汤。因为绿豆偏寒,在孕期后期喝一些,除了可以降火气,还有减缓过敏的功效,如果是在秋冬季节则应该少喝一些。

  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皮肤瘙痒,还可以使用乳液,早晚各一次涂抹于患部。另外,孕妇洗澡时也不要使用太烫的热水。

  4.水肿

  90%以上的女性在怀孕期间脚踝和腿部都会出现水肿现象,如果经过检查无子痫前的症状,便可视为正常现象,不算什么疾病,而这种现象一般在怀孕后期都会好转。

  事实上,水肿和怀孕期间体内的水分增加、盆腔静脉受压、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有关。如果因水肿而产生不适时,应该尽可能抬高腿部以利于下肢静脉回流。最好能侧躺下来,在小腿处垫一个小枕头,休息半小时。

  在饮食上,过咸、太辛辣、腌制品等食物要适量,平常可以多喝点具有利尿效果的红豆汤。此外,孕妇最好多喝白开水,协助排泄系统把体内的废物排出,有助于防止水分在体内停滞,但也要注意喝水不要过量。

  5.产前抑郁

  常常担心胎儿的健康,老是在怀疑自己的怀孕症状有问题,看czrlyy.com到相关的医学介绍,就会有莫名的紧张和害怕,夜晚睡觉时常常有失眠并且多梦的症状。这些症状的产生,主要是因为准妈妈压力过大,还有少部分准妈妈会出现较严重的产前抑郁症,如: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极度缺乏安全感。

  当孕妇心理不适时,体内的小宝宝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母子紧密相连,宝宝的个性更会受到妈妈心情的牵引。因此,当准妈妈压力过大和情绪不稳定时,家人的支持就显得格外重要。只要家人多付出一些关心和帮助,就可使准妈妈心情好转。另外,先生可以陪同太太一起去咨询精神科医生,在尽量不使用药物的前提下,让准妈妈的心情开朗起来,这样宝宝也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