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奶粉的六种错误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7:45:38

说两句

  错误一:微波炉热奶时间过久,或煮沸

  很多小宝宝食量小,妈妈奶粉冲多啦、或者是瓶装的牛奶喝不完,妈妈会用微波率或者奶锅将剩下的冷奶加热后再给宝宝喝。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最好不要给宝宝喝剩奶。

  如果宝宝属于断断续续喝奶型,在喝的过程中奶凉了,需要加热,一定要注意加热的时间和温度。微波炉加热原理是利用微波引发奶内部水分子的剧烈震荡,水分子间因为震荡而彼此摩擦产生高温高热,使奶升温。加热时间过长,会使奶中的蛋白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奶质。而且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饮用250ml的奶加热1分钟就够了。

  同理,牛奶如果煮沸,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奶的营养价值,奶中的乳糖就会出现焦化现象,而焦糖是致癌物质哦!

  错误二:怕吃不饱,将奶粉冲的过浓

  奶粉并不是越稠越好,0-1岁的宝宝脏腑是十分娇嫩的,承担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常吃过浓牛奶的小宝宝,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

  时间长了,宝宝的体重不但不能增加,严重时,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宝妈们千万不要爱宝心切却害了宝宝。

  错误三:将果汁混在牛奶里一起喝

  很多妈妈在小宝宝4个月就开始给宝宝添加果汁了,起初添加的果汁量是非常少的,于是,有些妈妈将少量果汁添加在牛奶中,让宝宝一并喝下去,这样做是不科学的。

  牛奶中的蛋白质80%是酪蛋白,酸性水果如橘子、柠檬等含有果酸,酪蛋白和果酸一旦结合就会发生凝结现象,就会影响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错误四:将补钙剂混入牛奶一起喝

  有些宝宝父母觉得牛奶里本来就含钙,所以补钙剂加在牛奶里很合适啊,宝宝喝奶时同时补钙,一举两得。

  但真实情况是:如果将补钙剂加入牛奶,过多的钙离子,会与酪蛋白结合,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另外,钙还会和牛奶中的其他蛋白结合产生沉淀,特别是加热时,这种现象更加明显了。不仅不能补充更多的钙,连牛奶本身的钙质和营养都破坏了。

  错误五:米粉、奶粉混合给宝宝冲

  宝妈千万不要把米粉加在奶粉里一起冲调给宝宝喝。配方奶粉有其专门的配方,若加入其他如汤汁、米粉,都会改变其配方,降低营养成分,这等于减少了奶量。

  牛奶中的酪蛋白,会降低宝宝对鸡蛋米粉中蛋白质的吸收率。长期把米粉调在奶粉里吸允,也不利于宝宝吞咽功能的训练,对日后进食会形成障碍。所以,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单独添加哦!

  错误六:将药混到奶里一起喝

  宝宝生病不爱吃药是个让爸妈很头疼的难题,把药溶在奶里给宝宝喝,貌似是个办法,事实上是个错误的做法!

  牛奶中有许多钙、铁等离子,能生成稳定的结合物或难溶性的盐,出现凝结现象,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药物难以被胃肠道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破坏。如果用牛奶送服此类药物,会大大降低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治疗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