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骨头汤补钙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7:41:59

说两句

  用骨头汤补钙的同时,得同步考虑这三样:钙含量、吸收百分比、溶解度

  第一,钙含量。很多人看到骨头汤熬得白白的,就觉得“哇,钙含量好高的样子。”事实是骨髓中富含高脂肪,通常汤越白脂肪含量越高,汤中的钙要小于肉中的含量。让人震惊的是,据说骨头汤中的钙含量与大多数水质中的钙含量是一样的,都是100毫升的水中含有2毫克左右的钙。

  第二,吸收百分比。钙都存在于肉与骨骼中,人体吸收的钙需为离子状态才能顺利被肠道吸收。

  第三,溶解度。骨头中的确含有超多的钙,不过熬汤很难将骨头中的钙溶解,除非往里面加些纯度醋,以迫使钙溶解,不过,这样的骨头汤估计也没人喝得下。

  以上并不是说以后就不喝骨头汤了,而是指纯碎依赖骨头汤补钙可不行哦,因为钙含量微乎其微啦。

  正常情况下,孩子并不会缺钙。家长们切不可“瞎”推测来判断孩子缺钙。孩子缺钙的表现为多汗、精神不振、不长个、睡眠不好、厌食、佝偻病等症状。但是,并不是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就是缺钙,有可能也不是,不要自行判断。如果孩子有疑似缺钙的现象,不妨到正规医院就医。

  小编能理解大家,同为家长,其实,能做的一定是提前预防,可以通过这几个方面:

  一、不强制孩子做不适龄的事

  有些家长发现别人家孩子都会走路了,怎么自家孩子还不会走路,就着急让孩子学站学走,疏不知,这样的行为会导致脊柱弯曲,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成长,甚至身高。所以想要孩子健康成长,请尊重孩子成长的自然规律。当然,成长过程中,请引导孩子正确的坐、立等姿势。

  二、食补

  适量食用钙质含量高的食物,海带排骨汤、海带炖豆腐,这两样是小编家中男女老少皆爱的食物,基本都会定期食用。这里有个小窍门分享给大家,我发现大多的家庭都没有食补规划,在厨房的墙壁上增加食补规划,每月做一次规划,以避免长期只吃喜爱的食物。

  补钙的食物还有很多,如紫菜、虾皮、黑豆、牛奶等,食补才是真正的补钙良方,对于食物的烹饪方式,现在都有很多的指导书籍和APP等等,方便又快捷,家长们各自发挥吧。

  三、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会刺激骨骼,加强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小编有段时间那个腰痛啊,主要原因推断为长期坐在电脑旁,懒得动引起的。于是发誓每两天小跑、每周必打羽毛球两小时左右,你说奇怪不?腰痛居然得到缓解了。所以小编的妈妈总说,只有两种人会腰痛,那就是懒人和老人。

  身体血液得到循环后会减少钙质流失,这个时候再进行食补,钙的吸引是杠杠的。

  四、其他补钙方式

  据说钙在午餐和晚餐之间补充最容易吸收;据说一定要吃早餐;据说适度晒太阳也可以,怕脸黑可以把脸遮起来;据说春天是孩子快速生长的季节,补钙最见效。

  这些都是据说,是否有效,正在实验中。

  事实上,针对孩子的补钙问题,应该遵循两大原则:适合及适量。

  适合:不要盲目的轻信别人所说,先考虑是否适合自家孩子,比如我,就不能喝冷牛奶,一喝就会引起胃胀等症状。

  适量:钙也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要符合身体所需即可。过多的食用,比如孩子可能就会横向发展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