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孩子的这几个部位不能碰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1:28:55

说两句

  孩子犯错或者成绩不好的时候,一些家长就可能会通过打骂的方式进行教育。虽说体罚教育往往是“立竿见影”,但是这种方式不仅会给孩子留下不小的心理阴影,还可能导致一些损伤,严重的还可能致命。

  妈妈一巴掌,拍死了8岁女儿!含辛茹苦地把女儿拉扯到8岁,没想到自己随便打一下就送了命,直到现在王女士还没法接受这件事情,觉得这一定是做梦。而看着整日目光呆滞的妻子,凌先生也很伤心,因为他没法理解,身体健康的女儿怎么就因为妻子的一个巴掌就去世了!

  女孩名叫凌凌,身体一直很好,可是在一天夜里,孩子突然说自己非常难受,不仅头晕晕的还总是想吐。凌先生和王女士都吓了一跳,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结果在半路上凌凌就断了气,到了医院也没有抢救回来。

  为了了解女儿死亡的原因,凌先生一家给凌凌做了尸检,结果发现孩子的死因是颅内裂伤。原来凌凌小时候就患有脑血畸形,当天下午因为作业出错,王女士就拍了她后脑勺一巴掌。没想到这一巴掌导致女儿畸形的脑血管破裂,最终不幸身亡。

  注意,孩子这几个部位碰不得!

  1、背部在不少虐童案中,孩子都是后背被打,这样不仅不容易被其他人发现,似乎还不是那么疼。但是要注意,我们人体背部埋藏了很多神经,如果出手过重,那么就可能导致神经损伤,用力过猛还可能导致脊椎骨折。

  2、屁股不少妈妈在体罚孩子的时候,喜欢打屁股,她们认为屁股上肌肉比较发达,打几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要注意,打屁股也是非常疼的,不然古代刑罚里面,怎么会有打屁股这个项目?

  3、头部大脑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这个毋容置疑,虽然头骨非常坚固,但是遭受重击时,依然可能出现脑震荡、脑出血的情况。而且小脑还控制着呼吸,一旦受伤就可能出现呼吸停滞的危险。

  4、耳朵看到孩子不听话,妈妈自然是非常生气,这个时候就会不自觉的用手拧他们的耳朵。可是耳朵上并没有坚硬的骨头作为支撑,如果用力过猛,那么就可能出现撕裂的危险,情况严重的还会伤及耳膜。

  女孩抄作业被父亲吊打身亡!体罚孩子导致其死亡的事情不只是这一件,记得以前看过这么一条新闻:某天夜里,父亲张某发现女儿竟然在抄别人的作业,怒过攻心的他竟然直接将女儿吊在车棚里,并且用绳子使劲抽打……

  抽打1分钟之后,张某还不解气,把女儿的双手反绑,要求其跪在地上反省,自己进屋子做事。20分钟后,张某回到车棚,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儿满脸发紫瘫倒在地,虽然立即送到了医院,但是女儿早已死去多时。

  孩子犯错,请用这些方法代替体罚!体罚并不是一个好的教育方式,不仅没有很好的教育效果,还会让孩子因此而怨恨家长。所以与其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不如用下面几个方法替代体罚。

  1、剥夺如果孩子频繁犯错,那么妈妈们就可以尝试剥夺孩子一些权利。比如今天晚上不能看动画片、取消今天的零食等等。这种方法对3岁以上的孩子很有效果,因为这个年纪他们已经可以估计自己行为的后果,妈妈这么说,他们肯定会马上意识到自己错了。

  2、奖励当孩子做的好的时候,要及时给予他们一些奖励,比如孩子作业错误很少,那么可以奖励他多看半小时的动画片。这样他们就会发现,原来只要做得好,妈妈就会给予奖励,而为了能获得奖励,错误自然是越来越少。

  3、冷处理如果孩子怎么说都不听,那么妈妈们不妨把他丢在一边,谁也不要理他,这样他们会逐渐冷静下来,开始思考为什么妈妈不理我。等过了一会,妈妈们再去给孩子讲道理,这样他们会比较容易接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