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分娩日记:凤凰涅槃

来源:幼教网 作者:熙铃鑫 2016-07-07 10:31:13

说两句

  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的没啥好叙述了。在分娩前和产后的故事说来,还是很有画面感的。在怀女儿之前我已经有了个儿子,在外人看来一儿一女,凑成个“好”字是人间幸事。只是儿子的出生打破了家庭的平静,他因为早产+难产造成了严重的畸形--脑瘫。从此之后我的人生来了一场大洗牌,这其中的辛酸苦辣不想多描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但儿子的降临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次更深的感悟,我变得学会珍惜了,不再那么争强好胜,带儿子的艰辛已把我的棱角都磨平了。虽然家人们说那只是个意外,劝我再生一个,但我真的很害怕,我怕万一再有次不幸我该怎么办。我好不容易走出困境,如果再来一次,我会彻底崩溃的。当别人在讨论育儿经时,我在忙着给孩子做康复,我这么安慰自己也好,我不用考虑择校,我也不用考虑以后儿子娶了老婆忘了娘。

  也就在儿子6岁时,我又怀上了,既来之则安之,办好该有的二胎手续后,就静待小生命的降临。虽说有过第一次的不幸,我也并没有草木皆兵,但有时看电视看到孩子生怪病的节目,我就会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当时感觉人懒懒的总想睡觉,妈妈就说一定是个女儿,她也很希望我能生个女儿,这样将来可以照顾哥哥。怀孕期间也是三聚氰胺事件爆发的那年,因此整个孕期基本没有喝过牛奶,婆婆每天都榨豆浆。在外人看来我是个“女强人”,虽说挺着个大肚但依然脚步匆匆,是啊,除了上班,每天回家要给儿子喂饭,还要给他做些基本的复健,防止他的关节变形。还要给他洗澡,我不可能像其他孕妇一样悠闲的托着腰在小区里散步。包括各类产检也是我一个人开车去,因为老公去也派不了多大用处,最多排个队,检查的地方也是男士止步。婆婆在家要和阿姨照顾儿子。直到快生前,我妈说别开车了,陪我去了一次。怀女儿时我也算高龄产妇了,为了安全我也把该做的筛查都做了,比如唐氏筛查,羊水穿刺(这个还蛮疼的)。在一次产检时,医生说我的胎动太厉害,建议我住院,刚开始我想胎动厉害不是挺好,说明孩子活泼。但医生的一番话又把我吓蒙了,她说可能脐带绕颈造成的突然厉害,鉴于我第一胎的情况建议我住院观察,这又让我夜不成寐。住了一个星期回家,我觉得我的心情反而更沉重了,因为在医院每天有医生护士监测,而回到家我就感到莫名的害怕,不过这些我都没有与人诉说,因为我不是个爱诉苦的人,有事干的时候还好,没事干的时候就会东想西想。因为我第一胎剖,第二胎肯定也是破了,医生说没有必要等到有情况了再进来,最后次产检B超结束后,医生觉得时机成熟了,就让我住院待产了。手术的签字也是我自己签的,按照惯例医生要将风险告知你,听得我背脊冷汗直冒,签字的手直哆嗦。当女儿生下后,我在手术台上就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为啥哭,反正就是忍不住嘛!月子是在娘家做的,我也不是个娇气的人,儿子小时候非常难带,我都能熬过来了。带女儿发觉太好带了,老公只是下班过来看看女儿,晚上我还是让他回家,不想有了女儿而亏待了儿子。晚上照顾女儿也都是我一人来弄。女儿生在12月没过多久就遇上过年了,当外面鞭炮震天响的时候,她还是呼呼大睡,那时我就想是不是听力有问题,虽说一出生就做过听力筛查,但我还是不放心,怎么能睡得这么死呢?喂奶时我会摇铃来引起她注意,觉得她只顾吃也不理我,我又开始担心了。就这样当孩子会翻身了,会爬,会走路,会说话了,我悬着的心才算渐渐落地。女儿的出生也给我们这个沉寂多年的家庭带来了欢乐。

  对于两个孩子我一直感到有所亏欠,儿子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出生就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这将会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女儿她还不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样家庭出生的老二大都乖巧懂事,有时别人用异样眼光看着我儿子时,我有问过女儿你会不会嫌弃哥哥,得到的回答是“不会”。也许正如有人说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流水账记号了,写到儿子的时候不禁又让我悲从中来。但真心不希望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悲情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善待周围的人,一个人的长大真心的不容易,不要等到失去了你才感觉到它的重要性。当遇到困难时,我会想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我为何不选择开开心心过呢?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最可怕的就是被自己击倒。那句话“且行且珍惜”。

 

 

  相关推荐:

  分娩日记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