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杭州民办小学住宿条件介绍

来源:幼教网 2016-07-07 10:05:45

说两句

  一、主城区提供住宿的民办小学:

  1.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浙江第一所民办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往年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要求学生全部寄宿。校长滕梅芳说,每年报名前,不少家长纠结住校这件事,觉得孩子太小不舍得让孩子离开自己。这几年学校也在发展,民办学校也应该更好地为家长提供多元服务,与其让家长纠结,不如让家长自己选择。

  在住宿方面,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理念是家庭式服务,全程用心养育孩子。学生宿舍条件非常好,六人间,统一配备中央空调,并拥有独立的卫生间、淋浴室。学校有专职生活教师指导学生洗理、用餐、就寝和生活自理,一日三餐,点心都由营养师亲自配置。

  2.绿城育华小学的住宿也是可以选择的,家长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出申请就可以。每间学生宿舍都有八张小床,不是上下铺。学校的住宿管理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最多32个孩子,有两个生活老师管理。学生每周一早上到校,周五下午离校,一周有四个晚上住在学校。

  3.杭州市余杭区时代小学(杭州市时代小学天都城校区)2012年投入使用,硬件设施很不错。今年学校一年级共招收210位学生,其中70位学生可以申请住宿,需要在报名时就提出申请,这几年的招生中,住宿生报名尤其火爆。当时设计时,整个学校所有地方都安装了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学生宿舍是四人一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学校安排了三位生活老师照顾两个班的住宿学生。

  4.滨兰实验学校位于滨江区浦沿区块,学校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小学部今年计划招收4个班,共120个孩子。学校负责老师说,学校的硬件设施能满足所有孩子住校,不过小学部的住宿是可选的,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住宿。编班时,学校也会参照是否住宿来分班,去年一年级三个班中有一个是住宿班级,方便管理。宿舍是五人一间,有空调、热水器和独立卫生间,每个住宿班还配两位生活老师,专门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

  5.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位于下沙,是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学校在照顾学生生活方面很有经验。住宿方面,学生宿舍是六人一间,有空调,每个班配备一名专职的生活老师,宿舍是单元式的,一层有两个公用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

  二、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住校?

  有些家长担心,孩子这么小就住校,一周才见一次,会不会影响亲子关系?

  每年家长问这个问题,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校长滕梅芳都会给家长们算笔账:“一年中,孩子在校约为190天,每周五回家,周一返校,一周四个晚上住宿,实际住校时间约为152天,在家时间为213天,在校与在家的时间比是4∶6。学校要求家长双休日全程陪伴孩子。

  “大家不必担心寄宿会影响亲子关系,相反孩子们在学校还会收获更多的兄弟姐妹之情。安排得当,亲子关系反而更融洽。虽然是住宿制学校,但不等于家长就不用管了,有时候需要付出的可能会更多。”

  那么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住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身心健康。不少学校都有明确规定,选择住宿班就读的孩子,不能有不适合住宿的疾病,比如心脏病、哮喘、夜游症、重度过敏症等。另外,孩子最好有较强的独立性,至少能够独立睡觉,其他方面,情绪调控和沟通交往能力也很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