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重点小学 > 正文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办学愿景

来源:幼教网 2016-07-05 14:35:13

说两句

  在中法双方的合作下,我们将把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建成:

  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学园”;

  开放的、国际化的“国际家园”;

  感受生活、学会生活的“生活乐园”;

  人人爱读书、飘满书香的“书香校园”;

  人与环境互动、亲近自然的“绿色公园”;

  1.创新学园

  激发潜能、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创新教育无疑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我们将以培养孩子创新思维和创造力为目的,以“教育信息化”为办学特色,依托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肥沃的创新土壤,建立“创新教育管理部”,实践创新教育模式,着力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孩子的终生发展奠基!

  我们将致力于创新学园环境的建设——无线网络覆盖达到100%,并引入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开发记录师生学习过程和开展绿色评价的网络平台、开展“数字化一对一”学习,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益。我们还将通过构建“机器人工作室”、“通用技术工作室”、“头脑创新工作室”、“数字化模拟实验室”等各种功能教室,整合国家课程、开发校本课程,不断提升孩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2.国际家园

  我们将在与法国成都小学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与更多的海外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招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孩子、组织孩子开展丰富的国内、国际游学活动、以及开设国际理解课程等方式,从而不断拓展孩子和教师的国际视野,并在此基础上关注孩子国际竞争力(外语应用能力、跨文化的沟通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

  3.生活乐园

  “教育即生活”是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的教育思想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命题,“生活即教育”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之的教育信念,我校的教育信念就是让每一个孩子:学习生活的知识,学会生存的本领,学懂生命的意义。为此,我们将通过引进家长资源和社会资源,构建“生活课程体系”,培养和提升孩子学习的能力、生存的智慧、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高尚的品格。

  4.书香校园

  一卷在手,满手书香。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人类最好的导师和朋友,让孩子们熟悉书籍,亲近书籍,学会从书籍中获得知识的方法,形成自我阅读的能力,接受东西方经典文化的熏陶,感受书籍带给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是我们建设书香校园的希冀。所以,我们将建设“书香校园”校本课程体系:以“经典传承文明,书香润泽心灵”为目的,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孩子(与书本对话的空间)表演的舞台。孩子在幽美的静态校园中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精神。与文化结缘,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共进,时时呼吸文化的空气,陶冶作为人的根本情操。

  读书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

  5.绿色公园

  绿色是最富有生命力的色彩,自然是孩子们最生动的老师。我们致力的“绿色公园”不仅仅是“绿化”,我们更主张自然的教育。学校将以提升孩子人文素养为目的,建立绿色生态课程,室内教学和户外教学结合,让孩子体验自然;通过营造生态、环保的校园环境,建立“法国庄园农家”,培养孩子自然观察以及动手实验的能力;组织孩子和家长参与“社区服务计划”,形成孩子环保的知识结构,以及思考、策划、考证的思维模式,让环保融入孩子的校园生活和日常生活,深入了解环保生活方式,以主人翁的姿态落实环保行为,养成负责任的环保行为。

 

 

  相关推荐: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详细介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