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之路:冲仙外回忆录

来源:南京家长帮 作者:小虎爸爸2016 2016-07-05 10:26:27

说两句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冲仙外回忆录

  孩子叫小虎,今年6岁了,胖乎乎的,随我,有点黑,有点傻。

  孩子成绩还可以(肯定是随我的智商),从中升大开始我们就给他规划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冲仙外,因为本身就住在仙林,考虑到一些地理现实的因素,还有虎他妈也不想距离太远,她想念孩子,所以我们就一致决定要冲仙外。

  孩子又不懂啥,他就想去好玩的学校,我们就开始说仙外多好多好,我还有一次带他去仙外里面去玩,傻宝可开心了。

  前期的选择也就是这些,我们家真正的冲仙外之路就开始了,家里从钱到时间等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小虎也是比较给力,很多时候一天天的上课,很少的时间去休息,也是很拼。我是比较关心小虎的学习这个方面,虎他妈则是负责吃喝等方面的,我们俩分工明确,安排事情上也是比较有条理。我觉得这样的话对于孩子学习来说能够更加稳妥。

  吃住问题都解决了,马上就是到如何在辅导班上完课之后在家辅导孩子。我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我觉得很有效果,首先就是先问孩子今天上课学到了什么内容啊,给爸爸讲一下,让爸爸学一下,其实我就是在锻炼孩子的记忆和表达能力。我自己认为这个方面很有用,很多教育和辅导课程很大一部分是注重应试的技巧和学习的方法,这个也无可厚非,因为毕竟我大中国应试教育没办法,我们也要跟住步伐,在考试中拿到好的成绩。

  剩下的就是如何让孩子学的更加的扎实的问题上了,因为毕竟大部分小朋友(包括身边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都会去上辅导课。我们也就开始了解了,身边一个朋友在大学里当老师,她家娃也在上辅导课,说效果还不错,回来就有一天抽空和她一起去aj看了下,感觉还不错。

  就这样,上班课一直到过年,从年后开始,我家开始真正冲南外的一对一的辅导。我家最先报名的是育英二外,3月19号报名,5月1号参加的考试,我们就是打算给孩子练练手。没想到孩子居然还真考上了。我当时奖励了孩子一个超大的变形金刚,鼓励儿子说“儿子,好好努力考上仙外,爸爸带你去迪士尼。”没想到后面真的考上了,而我也答应了孩子带他在上周去了迪士尼去玩了一趟。平时上班很忙,但是每次下班还是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我喜欢运动,爱跑步,爱健身,时常带着儿子一起去跑步游泳。他还有的时候总说我和爸爸像好哥们儿是的,我说实话蛮欣慰的,因为我认为在孩子教育的阶段,首先让儿子认可你能够和你称兄道弟的话是因为他真的喜欢你,接受你,家长才能够真正的了解孩子的想法,进行无障碍的交流。这点事蛮重要的。

  在6月15号接到仙外录取通知后,我们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考完的一段时间里,时常回忆起陪孩子一起上课,在教室家长休息区等孩子,每天问孩子想吃什么的喝什么,那段时光真的让人满怀念的。也会想起孩子那纯真的笑脸上满脸疲惫,在回家的路上车里睡着的辛苦。我心疼孩子,但是我也为了孩子着想,每一个家长都是如此。不为别的,只为以后更美好的孩子!

  总结了考后几点小的经验给宝妈宝爸们一起分享下:

  1、关注孩子一切,从吃饭、穿衣、学习等一切事情。计划安排好,时间合理利用。

  2、巩固复习,当天辅导班里面学到的知识一定要重新梳理一下,最好让孩子给你当老师,你当学生!

  3、树立竞争意识,我总和孩子说,“宝宝你看,和你一起来这里上课的这么多小朋友,都是考仙外的,你比他们更优秀才考上呢。”每次听完他就有那种劲儿,就是能够让你能够感受到他的那种韧劲。

  4、劳逸结合,一定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给大脑足有的休息调整来消化知识,要告诉孩子要提高学习效率。(虽然他有时候不懂)

  5、树立信心,孩子是需要塑造的。当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考上自己心仪学校的时候总是有些紧张和缺乏信心,这个时候我们家长必须要不断给孩子树立信心,让他能够有勇气有信心去学习和表达,要经常鼓励他“Youcandoit!”

  6、多和辅导机构的老师交流,了解孩子的每次上课的情况,学习的效果,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和加强,尤其是错题的复习和巩固。

  (PS:在这里感谢XLS,给我们开的几场关于民办学校的讲座,让我们很多家长如何在林立民办学校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也感谢XLS推荐的一些书籍对孩子择校帮助真的很大,最后感觉任何培训机构取代不了家庭教育,培训机构只能给家长指明方向,平常家长对孩子的训练很重要。)

  好了,先写到这里吧,以后还有什么好的经验在和大家一起分享,祝每个宝宝都考上自己想考的学校!加油!>>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