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西安 > 西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西安幼升小手记:其实你很棒

来源:西安家长帮 作者:悠游小鱼儿 2016-07-04 13:39:29

说两句

  2016年4月16日星期二多云转小雨

  今天是谷雨,春天即将结束,小妞最喜欢的夏天来啦

  晚上7点参加了学而思幼升小的一个考试,权当是一次锻炼,看看之前8节课的学习怎么样,长长见识。50分钟的等待,心慌慌的,真是的,又不是我考试,紧张什么,可能是没吃晚饭的缘故,对,就是这样的。考完见到小妞的第一眼,人家拉着我说“赶紧回家,我今天还没和小伴龙(一个电脑游戏)玩呢。”我还想问问人家感觉如何,结果就是这样,气煞我也……

  听监考老师说她答得挺快的,不到半个小时就答完了,我心想,完了,这小家伙平时慌里慌张的,看来这次一般般,又想,管他什么考试,多大点的娃呀。大手一挥,回家。回到家再想想,也该问问今天考的什么吧,人家边玩边说,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我说,那你就没有想说的,小妞说,好吧,告诉你……

  题型分为计算题,数方块,天秤,轻重,找规律和应用题,她说有一道35+33的,开始算错了,写的67,最后觉得不对,改成68,我们平时接触的都是20以内的加减,这个超出范围做错可以理解;

  我问她有没有应用题,她说不知道什么叫应用题,我说”打比方树上有几只小鸟,飞走了几只“,人家告诉我没有小鸟,有排队,”一个小朋友买冰淇淋,前面有7个人,后面有8个人,队伍一共有几个人“;好吧,她可能不知道这种类型的题就叫应用题。我又问有没有什么糖果,小妞两眼放光,说有啊,第一道就是,”加加有3颗糖果,减减有4颗糖果,他俩一共有几颗糖果“,怎么一问吃的就这么兴奋;这个熊孩子,说话跟挤牙膏似得,又被我套出两道题:“威尔有9只气球,飞走三只,还剩几只;林可吃了几颗草莓(数字忘了),武溪比她少吃3颗,问武溪吃了几颗”,我说武溪这名字字你认识不,人家说认识呀,武功的武,小溪的溪。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还行,没白看书,至少会组词。

  大概就是这么多了,考完超级兴奋,我们坐的公交车回家,唱歌唱了一路,车上人都在听她唱歌,幸好不是在终点站下车,下车的时候一个叔叔说小姑娘的嘴巴真厉害,某人问我,“是不是说我唱的太好听了”,我说“不是,爷爷是说你像只小麻雀”!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多云

  刚才查成绩小妞差2分没过,不能上尖子班。从紧张到激动再到失望。

  没事吧,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大惊小怪,不就是一次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测试吗,能让我这样难过,那以后孩子的中考高考怎么办?我真的是想的太多,一个幼儿园的孩子,正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直接就被我这种拔苗助长的心态压的喘不过气来。

  小鱼儿,妈妈永远相信你是最棒的,虽然你贪玩,虽然你有些粗心,可是我们也是一个聪明好孩子呀,我们喜欢画画,喜欢写字,喜欢读书,有礼貌讲卫生,其实这就是你人生中的第一场考试,从小到大妈妈也考过无数次试,也没有说一次全部成功的,为什么就纠结你这个呢?

  放轻松,学习的道路才刚刚开始,爸爸妈妈不会强迫你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而是要你快乐的去做每一件事,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提高的机会,只要我们一起勇敢的面对,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晴

  早上试穿新买的裤子,对着镜子照来照去,小妞正在搭积木,就问她:

  “看妈妈腿粗不”,“粗”,

  “穿这条裤子好看不”,“好看”

  “腿粗还好看?”“妈妈穿什么都好看!”

  哎呀,贴心的小棉袄,说的我心里甜滋滋的,整个一天都感觉春光明媚。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晴

  小妞昨天上围棋课受表扬啦,今天回家非常积极,把围棋课的作业全部做完,又做了学而思的作业,还主动的去做测试卷,赞一个,要是每天都这么用功就好了。

  今天,“五四”青年节,

  敬自己,正青春!我也要好好学习,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加油!!!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多云

  既然开贴了,那就坚持吧!

  小妞最近想学的东西太多,不知道小脑瓜能装多少,成天围着我转,要学围棋;这几天又喊叫能不能学个乐器,我问她想学什么,人家说“学个阮吧”,我说什么什么,“阮”,人家说电视上看的,妈妈怎么连阮都不知道,天,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有想法了。我给同学打电话,人家调侃我说,怎么,真准备让孩子琴棋书画无所不能,我说不说别的,先说说你娃吧。她话音一转,“我们也上道加入大军了”,瞧瞧,还说我呢!

  同学的宝贝上一年级,听说现在学得画画,跆拳道,小歌手和小提琴,对画画兴趣不大,这期学完就不准备学了,小提琴学了一年半,也就是5岁开始学,周五周六的时间已经排满。北京网友的宝宝和小妞年龄一样大,目前学得英语,画画,书法,魔方,古筝,还要报数学,准备上民办小学,看来全国各地幼升小情况都差不多,昨天还在网上给我说,让孩子都试试,说不定还能学出点啥。指望这么小能学啥,这围棋,琵琶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都要练习,她能坐住吗,能坚持吗?光一个写作业都能有18个理由拖延,都不带重样的,我觉得我已经快养不起了。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多云转阴

  今天给孩子临时调课,课间休息的时候和一个妈妈聊的很好,刚好她们也是女孩,两个小姑娘也能玩到一起,更巧的是回家都坐的一路车,聊天的时候从孩子上的幼儿园说到各自报的兴趣班,都在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累,幼儿园现在什么都不教,家长上班忙,只能把孩子送去各种补习班。你的孩子不学,别人的孩子学,那就只有落后,时间不等人,没有付出哪有回报。

  我们聊了一路分手回家,小妞的爸爸今天还算回来早,平时都是加班到很晚,刚好看到前几天考试的卷子(打印的空白卷),很细心的给孩子全部讲了一遍,说考的还算不错,能发现问题,对于这个分数比较满意,从这次的考试来看主要是粗心,学的不踏实,好多会的题当面问说不出所以然来,还是没理解透彻。

  还好,不像我纠结了半天,以后遇到难题不能总靠老师,我们做家长的也要给孩子多指导,慢慢养成好习惯。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多云

  让亲妈变后妈,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陪娃写作业……

  这个熊孩子,玩的时候很兴奋,一到写作业,哼哼,总是让我欲哭无泪,时而这道题不会,时而这里小马虎,时而这里粗心大意,时而要喝水,擦鼻涕,还要去上厕所,总是有无数个不重复的理由,各种无理取闹,各种拖延磨蹭,顿时麻麻心情不好了,用不了多久就成功勾起麻麻的怒火。但是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人在吼叫,天下的麻麻都是一样一样的,致敬每一个亲自陪孩子写作业的麻麻。

  临睡前习惯的刷刷屏,发现谁又发了这个,这都是谁出的题,费神的,要杀死多少脑细胞……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多云转阴

  今天一回家,小妞就说我对她太厉害,脾气不好,我说妈妈怎么脾气不好,她瞪着眼睛叫着:你说话这么大声干什么。”嗨,这个小屁孩想造反吗,我正准备接话,人家来了句“妈妈别生气,我只是学学你教训我的样子”,气死我了,看来平时对她太温柔了,今天这么嚣张。

  估计看我不高兴了,小家伙赶紧笑着说“妈妈,我今天写玉米的玉,你能把它变成另外一个字吗?”“还有什么,国家的国呗”,“还有一个呢”,“什么呀,猜不到”,“妈妈,你平时老说我是你的什么?”“臭屁么”,“还有一个,我最喜欢你叫我的”,“乖宝!”“对对,就是乖宝,宝宝的宝,看我聪明吧!”“聪明,看你是乖宝的情况下就不收拾你了。”

  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晴

  今天下班早去接娃子,出了教室就说,“我能玩会吗?”我刚一点头,这个“好”字还没说出口,顿时好似脱缰得野马,跑了……我爸说这词用的太夸张,其实一点都没夸大,真的像匹小马,跑的没影了。一回头,在玩滑梯,再一回头,在水池旁边,我拉着她说,赶紧走吧,妈妈的脖子落枕了。

  写作业没陪着,效果还不错,写的又快又好,看来以后写作业的方式要改正,写完和外婆玩了会围棋,谁先赢三个子算谁赢,结果妹子以3比1胜出,表扬一下。

  洗刷刷洗刷刷,外婆说乖宝该睡觉了,人家拉着我的手说“妈妈跟我来”,拉着我走到卧室,说“趴着”,我正纳闷呢,人家又来一句“妈妈不是说落枕了么,我要给你捏捏脖子”,哎呦好感动,这傻孩子不知道我是因为要她早点回家骗她的么,享受完她的VIP服务,轻松好多呀!谢谢你我的乖宝!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晴

  还有一个月就是5.28,祝愿所有的小升初考生都能取的优异的成绩,进入理想的中学。看看我家妹子,马上就要上学了,万里长征才刚刚开始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晴

  一到家就看到小鱼手上几个包,有昨晚蚊子咬的,有白天在幼儿园咬的,脸上都被叮了一口,晚上拿着电蚊拍找蚊子,拍死两只,液体蚊香也在旮旯拐角翻了出来,赶紧给我的宝贝用上,可怜的娃娃。她爹地晚上回来,又手忙脚乱的做了个牛肉丸子汤,爱抽烟的家伙,给他多放点菌类,青菜,再来点粉丝,结果让小妞看到,不吭声写了一张纸贴在冰箱上,嘱咐我一定要看,然后就睡觉去了,我和她爸走近一看,原来如此……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晴

  今天妹子做作业又不认真,几次我都想发火,三张卷子写了一个半小时,太生气了,说了几句重话,她可能也知道自己错了,不吭声,写完了也不敢玩,就那么坐着。我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毕竟是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贪玩是天性,别想着按大人的标准要求她,但是今天真的太慢了,磨蹭磨蹭,写作业不认真,一会过来吃点菜,一会过来玩玩具,我给她定了个时间,40分钟2张卷子,她一边写,我在一边叠衣服,也不和她说话,很快,规定的时间内写完了,检查都对着。我说你如果认真点,早早写完不都没事了,非要让我惩罚你,8点半睡觉拖到9点,她说我以后一定好好的,从幼儿园回来就不玩了。

  写完让她玩了会睡觉了,我收拾完也在想周六的一件事,一大早下着大雨去上课,一个阿姨看我俩的装备就问我是不是带孩子去上课,我回答说是,她说她家孙子初二了,一天忙的都见不上面,成天的作业写不完,补课补不完,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也是如此。唉,怎么办,我征求过妹子的意见,去掉一门课,还可以多玩玩,人家一口否决,每一个她都喜欢,好吧,妈妈尊重你的意愿,你不喜欢的都不用去理会,只做你喜欢的就够了。>>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