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幼升小回顾:非深户妈妈申请小一的虐心路

来源:幼教网 2016-07-04 09:56:36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 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 享,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

  随着2016年小一申请的结果公布,这几月以来悬着的内心,终于落下了,结果是美好的,我们如愿进了公立学校,虽然是所普通的公立学校,但这个过程虐心啊,在这,随便分享一点这一路走来的路程,希望可以帮到跟我差不多情况的家长。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在深圳上小学中学,拼爹;念高中,大学,拼实力。目前如果“爹”还欠点实力的,赶紧努力吧。

  我先说一下我家的基本情况,全家非深户,两个小孩(2015抢生了二胎)户籍湖南省,买了好多年的社保,有房产(新房未交楼的)。然后,我所在的片区龙岗布吉,总所周知的,布吉南湾片区的教育资源极度缺乏,僧多粥少,人多学位紧张,是非常紧缺的。一切都源于我当初没有及时办理积分入深户,导致了这后面一连串的受挫。再次郑重的提醒看见这篇文章的家长,请及时入深户,入深户,入深户,小孩上公立学校,你就知道有多重要了。明年申请的话,现在办还来得及。

  第一,先来说说计生方面的事情,我们家二胎抢生,没有赶上全面放开的好政策,然后就刚好要申请小一,按照往年的经验,二胎是要交完罚款之后,才不影响老大申请公立小一的资格的,但刚好政策的变革交替,一切曾策明细都没有正式的文件落地,我们好着急,到底我们抢生的算不算违法,能不能正常入学呢,会不会卡计生,我跟我老公都非常焦虑。在临近开始网上填报申请的前几天,我们还是觉得不赌这个风险,乖乖的回老家,老实的交清了该交的社会抚养费,加上办理其他的如“流动人口婚育证”这些,前后跑了3次,幸好老家有高铁啊。然后拿这所有这些证明,到我所在的社区工作站去登记好资料,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说点后话,其实2016年申请小一的,不交这个二胎罚款,不影响老大申请小一的,这个后面才知道,毕竟是官方没有正式的文件出来,我们也不敢冒险交的罚款,肠子都悔青了)

  第二,说说房产方面的事情,我们当初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是看中旁边一墙之隔,就是公立学校,于是毫不犹豫的就买了,按照往年他们学校的录取结果参考,加之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我们买了房子,绝对可以念这个学校的,结果,差点悲剧。学校在2016年之前,积分70分以内的,第一志愿报读的,都能顺利就读,结果到今年2016年,新增的适龄人数成倍的增加,原因是因为区域内多了几个像我们这个新楼盘的小孩,二是旁边学校分流过来的深户小孩很多,没有预料到的人数爆棚啊。不断从学校招生老师处了解到的信息是,80分段的D类学生(非深有房产),都比较危险,这样的说法,从报名到复核到双免资格公布,一直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试想一下,有多少业主,都是奔着这个学校,才选择这个房子的,而且还好多家长是高位买进,如果家门口的公立学校进不了,就悲催了。我们一路都是抱团找人打听各种小道消息,经常轮番打电话到学校问情况,还一起商讨如果录不上,就拉横幅到教育局讨说法,反正情况差不多的家长就是时不时的聊一聊商量对策。当然最后结果公布的时候,是加了一个班,大家都皆大欢喜,D类的全部都可以进,80分以上的,有房产的都顺利录取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