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之路:聊聊Thomas的民办之旅

来源:南京家长帮 作者:李剑6 2016-07-01 17:24:55

说两句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聊聊Thomas的民办之旅

  小主人公:活泼男娃一枚,绰号Thomas

  起因:Thomas从小就是看英文动画片长大的,对英文很感兴趣,中班的时候听到说南外仙林小学的英文教学比较有名,就起了考民办的心思,但是看到当时10:1的录取比,怎么办呢?为了不打无准备之仗,多方打听后,报了一个英语培训机构(每周两次)和一个思维培训机构(每周一次),从此开始了两年的接送旅程……

  学习效果:培训回来,我都会和Thomas回来一起复习,两年下来英语学会了自我介绍,能看图说出动物、水果、蔬菜、颜色、数字和形状等常见单词,学会了CVC和CVCE的拼读,能够听写三十多个高频词,会自己造些短句;思维学的主要是找不同、拼图,走迷宫、瞬间记忆图片中的内容,数方块,找规律,图形旋转等,语言主要学的听故事回答问题,编故事,谜语,古诗等;常识学了南京的历史文化,各种节日的日期,风俗和日常安全防范等。体育方面,练习拍球和跳绳,走独木桥,其中跳绳是弱项,手脚不够协调。学着练着,转眼就到了面试季……

  面试旅程:虽然终极大boss是仙外,本着多积累面试经验的想法,报了五家,金中--致远--郑外--鼓实--仙外,面试结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本以为精心准备了,至少能考上一家,然而现实很残酷,金中,致远没等到电话,仙外一查得了B,鼓实考了弱项跳绳,郑外只招80个,估计希望也都不大,意味着民办之旅将空手而归。

  失败总结:帮里群里了解了考中孩子的一些情况,发现Thomas的阅读量不够可能是主因,我没有教他汉字,讲故事都是我说他听,没有指读,而同时考中几所民办的娃娃貌似都认识不少字,不少还能自主阅读。经过此次幼升小,我觉得要从几千个孩子脱颖而出,超前学习还是必要的,无论是识字量,知识面,数学,英语,都有必要全面训练,供有志民办的后来人参考吧。>>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