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重点小学 > 正文

成都重点小学:草堂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30 15:32:41

说两句

  成都重点小学草堂小学的情况分享给大家。

  【草堂小学—学校概况】

  “人谓浣花好,文宗百代高,草堂留圣迹,小学传大道。”这首简单的诗概括了草堂小学位置和办学理念。草堂小学至今已有七十余年深厚的历史,代代草堂小学子深受人文的滋养,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一所流淌诗歌的学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面墙壁甚至楼梯,都传达着诗的语言,处处流淌着浓浓的诗意。目前全校拥有34个班级,一千七百多名学生。

  草堂小学本部位于青羊区浣花南路180号,另外还有一个草堂小学翠微校区,位于西三环外侧IT大道与苏坡立交之间,翠微校区与浣花校区实行一校两区,两区一制,同一法人,一体化经济运作的管理模式。

  学校受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表彰300余项次。先后取得了“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校”、“成都市文明单位”、“成都市校风示范校”、“成都市示范家长校”、“成都市红领巾示范校”、“全国十五课题德育实验先进学校”等殊荣。

  【学区房(房价高)】

  学区划片

分校 服务电话 划片 对应楼盘(部分)
本部 028-87311079 瘟祖庙街、浣花北路东侧、浣花南路、青羊正街、青羊横后街、一环路西一段、一环路西二段、青羊上街、宝云庵、望仙场、草堂东路、草堂西路、大石西路、百卉路、滨河路、科联路、百花西路、浣锦路 紫藤花园、78号观邸、香月楠岸 、盛世草堂、康河郦景二期、天邑花园、新空间花园、泰庄花园等48个小区
翠微校区 028-87314838 三环路苏坡立交以西,IT大道以南,苏坡西路以北,武青北路以东 清水河畔、翠微清波、米兰香洲、中铁双龙


  【学区房】

  香月楠岸紫藤花园

  天邑花园新空间花园

  注意:不管是总校还是翠微分校,两个区域都是高端社区,房价比较高,建议购买小户型或老小区二手房

  【地理位置】

  浣花溪畔曲水流觞,杜甫草堂文韵千年,依于斯并融于斯的成都市草堂小学栖居于人杰地灵的锦城之西。浣花溪是成都最安逸生活的代名词,除了无法复制的公园环境,浣花溪周边区域的综合城市配套也是其他区域难以比拟的。


  交通配套:离天府广场仅5分钟车程、与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相邻。

  商业配套:仁和春天百货、伊藤洋华堂、家乐福、乐宾百货、麦德龙、人人乐、武侯商场、人民商场清江店、成都购书中心、琴台路珠宝一条街

  美食配套:青华路餐饮一条街、琴台路餐饮一条街、芳邻路酒吧一条街、浣花溪高端餐饮区

  医疗配套:四川省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骨科医院、协和医院、仁品耳鼻喉医院、四川省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

  【师资力量】

  草堂小学具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积淀,多年造就,草小教师中藏龙卧虎、人才甚众,老师都很擅长阅读。教学质量尤其是语文还是可以,不过要注意课后适当的辅导和培养草堂小学的强项是诗歌,对于喜欢听故事的孩子是比较好的。学校拥有一批教管理经验、教学经验,富有青春活力和责任心强的学科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幼教毕业生,担任园长、教师、保育员和生活老师,共同组建成一支德才兼备、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善于合作、勇于创新、高质高效的精良团队。

  【教学设施】

  走进草堂小学,仿佛走进一座诗意的殿堂,在纷扰的繁华中,凸显着清新淡雅。


  翠微校区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近一万平方米,教学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秉承浣花校区诗文化特色,深入营造诗意灵动的校园环境,力求布局精致,精雕细节;体现“润物无声”“上善若水”等诗意教育理念的教学大楼清丽淡雅,大气壮观;以“科技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三大功能区域体现诗意教育的真善美。

  【草堂小学口碑】

  草堂小学独具特色的教师课程、家长课程让孩子们与家人以及老师都会受益匪浅。将学生在课堂上学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让教育的影响不仅限于课堂!

  【文化特色】

  草堂小学于2001年成立了“草堂诗社”。这是是孩子们自己的诗歌社团,现拥有一千七百多名学生,从社长、编辑、通讯员到成员全由学生组成,设编辑部、美工部、表演部、采访部和诗歌产品开发部。

  经典诵读全面融入草小师生的校园生活,以间周一次的校级诵读、每周三次的经典晨读、天天坚持的个人诵读为特色,成为草小国学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周一节经典赏析课,孩子们赏诗、吟诗、赛诗、唱诗、舞诗、演诗、写诗,把诗歌活动开展得多姿多彩。

  【后勤保障】

  2014年夏季菜谱第17周

周次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17周6.9—6.13 甜椒回锅肉 青笋肉片 烩面 茄子烧肉片 土豆烧排骨
碎肉凉粉 番茄炒鸡蛋 卤鸡腿 碎肉焖豌豆 碎肉炒泡萝卜
炝莲白 白油土豆   泡椒炒三月瓜 烩白菜
紫菜虾皮汤 冰糖银耳汤   棒子骨萝卜汤 番茄蛋花汤


  【评价汇总】

  学生评价:

  还行啊,我就是那里毕业的,环境太好了,太漂亮了——(化了旳丶余温)草小的设备齐全,环境好,老师也和学生打成一片。环境优美,很棒!!!

  家长评价:

  ①草小名气大,成都市重点小学。这几年办学是越来越有名,都是他们的女校长很“女强人”,相当会领导!

  ②我喜欢这个学校,漂亮但不奢华。务实但不张扬。不像有的学校闹麻了,太浮躁。是个读书的地方。

  ③我家宝贝也在这个学校上学,非常不错哈!

  ④我也在这个学校读,环境好,以诗意为主,是个读书的好地方,赞一个

  ⑤草堂小学本部很好,仅次于五朵金花~~教学质量还是可以,不过还是要注意课后适当的辅导和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