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重点小学 > 正文

成都重点小学:天涯石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30 14:24:17

说两句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学校概况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成立于2001年5月,其前身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百年名校商业场小学。秉承老商业场小学的优秀传统,以“以人为本,和谐共生”的生态教育理念为指导,将英语教育、艺术教育作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以“文化兼容、知行卓越、个性舒展、体魄强健”作为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走出了富有自身特色的个性化发展之路

  人本:教育以学生发展为本,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校以教书育人为本,教师是工作的主体。

  和谐:协调融合,和而不同

  生态:共生共荣,多元发展

  【天涯石小招生划片】

学校名称 地址电话 招生范围 对应楼盘 对口中学
天涯石小学 天涯石南街78号028-86781786 天涯石南街、天涯石东街、天涯 石西街、干槐树、福宇街、毛家拐、惜字宫南街、书院东街、书院西街、书院南街、新巷子、四圣祠南街、水东门街、北顺城街、东顺城街、望福街、东安南街、大 慈寺、如是庵、爵版街、穿巷子、北纱帽街、红星中路二段(从新巷子到步行街)、三段(东侧)、东顺城南街、东顺城中介、大慈寺路、武城大街、庆云西街、落 虹桥、天涯石北街、四圣祠北街、东安北街、东安北左街、庆云南街、中道街。 天涯庭苑、莱茵春天、 天涯石南街小区、宜家HOME、秀舍天涯、华民逸园、朗御、梅花庭院 、翠风苑、 中道街99号院、天涯石北街小区 天涯石南街1、 天涯南苑、川报锦苑 七中育才、学道街、盐道街、师大附中、田家炳中学
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 昭忠祠街62号028-86950722 忠昭祠,红星中路一段(从红星 饭店十字路口起至一号桥止),东城拐街(从一号桥至五中方向),东城拐下街,五昭路,新华东路,三槐树街,城隍庙街,东较场街,玉皇观,五世同堂,红星中 路二段(从新巷子至新华东路口止),四圣祠东街,东安右街,东安左街,四圣祠西街,华星街,东新街,庆云北街 昭忠祠街小区、东较场街小区、城市博客VC时代、大王钰城、玉皇观街小区、三槐树街93号院等
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 石胜路皇经楼三街85936670


  【周边学区房老小区居多】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   秀 舍天涯、朗御、天涯庭苑、莱茵春天、宜家HOME小区、梅花庭院、翠风苑、中道街社区小区、华民逸园、娇子苑小区、天涯石南街小区、中道街99号院、北顺 城街39号、天涯石北街小区、天涯石东街8号、干槐树街小区、天涯石南街17号院小区、川报锦苑小区、大慈寺路28号院小区、天涯南苑小区、园中苑、园中 苑


  【地理位置】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本部地址为天涯石南街78号,北靠武成大道,西临红星路,旁边有在建中地铁3号线和地铁4号线,交通发达。学校坐落于繁华的一环内,周边娱乐休闲、生活购物都非常方便。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还有两个分校: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地址:石胜路皇经楼三街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地址:锦江区昭忠祠街62号

  【师资力量】


  天涯石小学致力于对教师文化的研究,努力实现教师组织和教师个体的可持续发展,一支“师德高尚、心智和谐、教艺精湛、个性鲜明”的学习型教师团队已经形成。学校现有中学高级教师3人,四川省特级教师1人,市、区学科带头人16人,省、市、区优秀教师30人,在全国、省、市、区获各级奖励和表彰教师占教师总数96.4%。

  【教学设施】

  2008年5月学校完成二期改扩建工程,学校办学条件得以逐年改善。目前,学校占地近20亩,班级容纳量达36个班,可容纳学生2000余人,成为成都市一环路以内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小学。一流的硬件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文化底蕴,一事一物、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沁润着文化,记录着历史,时时、处处、事事让莘莘学子们受到美的熏陶,爱的教育。

  【教学特色】

  英语教育

  英语教育是天涯石小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作为成都市仅有的几所“全国双语学习研究中心双语教学实验学校”之一,该校在愉快英语教育、双语教育研究中成绩斐然。在英语特色教育中,学校在英语课时安排、英语学科活动、英语考核评价上大胆创新,初步形成了英语教学长短课结合,快乐考试等鲜明特色。

  艺术教育

  学校不断加强艺术学科建设,积极开发校本艺术课程。同时,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重普及,促提高,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将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学校荣获“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家长评价】

  1、天涯石小学历史悠久,100多年,天涯石小学活动挺多的,而且,校舍比较好

  2、天涯石学校蛮小的,不过里面的教学设备还是很好的,学校的位置也好,闹中取静,学校的特色是英语,学校的还专门是有英英语学科活动、英语考核评价

  3、天涯石传承了商业场小学的文化底蕴,教学质量很好,对口中学七中育才,相当牛

  4、小学不错,比较漂亮,人性化

  5、很不错的环境很漂亮教师也很低调负责的

  【小升初去向】

小升初去向学校   学生人数   比例
  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   4   4%
  七中育才   50   51.5%
  田家炳中学   3   3%
  七中育才(新校区)   12   12.4%
  十七中   5   5%
  师大附中   2   2%
  成都十一中   3   3%
  列五中学      棕北中学
  列五中学双桥校区
  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
  等……
  18   18.6%
  
 
 
 
  总人数   97   10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