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公办学校报名家长的紧张程度

来源:幼教网 2016-06-30 12:49:37

说两句

  杭州笕桥小学:去年报名前一天的傍晚就有家长开始排队,今年,学校提前采取了措施,安排老师通宵值班,6月25号早上根据家长等候情况,提前发号。可即便这样,还是有个别焦虑的家长漏夜排队。学校说,今年摸底户籍生约为531人,比去年多了100多人,幸好新建成的笕桥花园小学将帮助分担3个社区的新生。

  杭州外语实验小学:保安刘张胜师傅前一天晚上没睡安稳,6月24号晚上9点就有家长来排队,被他劝回了家,没想到凌晨3点后,又陆续来了40多名家长准备“占坑”领号。刘师傅看雨下得实在太大,和老师商量后,提前发号。学校校长张敏说,今年学校计划招收4个班,最多180人,摸底人数比实际招生人数要多出不少。

  杭州夏衍小学:这也是近年来因为入学人数激增而满负荷运作的学校。6月25号天一大早,门口就出现了雨伞“长龙”,还有家长带着小板凳来排队。学校说,今年摸底的户籍生人数仍远远超过招生计划数,学校的专用教室已经不够用了,所以今年预计不会像去年一样扩班解决。

  发号分时段报名。6月26号是公办小学报名最后一天

  细心的你发现没,今年越来越多的杭城公办小学用起了民办小学的报名方式:发号分时段报名。像杭州长寿桥小学在6月21日~6月24日就开始发放这个周末报名时段的号码。

  6月25号早上7点50分,记者赶到杭州采荷二小时,当天上午的号子早已领完。原来,不少心急的老人早上四五点就来给孙辈领号了。

  “我们去年开始尝试用领号的方式疏导报名人群。”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高琦说,这么做主要是保证报名现场有序,不让家长和孩子过度等待。

  现场一位领到4号的爸爸,和妻子、老丈人一起陪着儿子来报名,早就听说这几年采荷这片入学很紧张,所以三年前他就买好了学区房,全家户口迁到了一起。但他心里仍有些忐忑,听说去年“一表生”中,就有20人被调剂到周边学校,今年学校还把“六年一户”的规定,明确写进了招生十问里。

  “对同一户籍6年内是否有多个孩子读书的情况进行排查,其实我们去年就开始宣传了。”高琦副校长表示,今年因为招生形势更严峻,所以明确写进了招生说明。等今天报名结束后,如果“一表生”超出招生计划,在住户一致的前提下,将按入户先后录取,如果该套住房已有本校在读学生,原则上不再接受该住房其他学龄儿童就读(同一家庭除外),这也就是之前一些热点小学在执行的“一套学区房,六年内只能有一个学籍”的不成文规定。像入学压力大的西湖区已经执行了多年。

  6月25号,在报名现场,一些学校也给出了第一批录取名单公布的时间。比如采荷二小,7月9日12:00以后,家长就可以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情况。7月10日就能领取入学通知书。采荷一小也是在7月9日左右,学校会发短信通知孩子是否录取,7月10日领取新生入学通知书。

  6月26号,杭城公办小学报名还剩最后一天,还没去学校的爸妈请安排好时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