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西安 > 西安重点小学 > 正文

西安家长分享:我眼中的远东一小

来源:幼教网 作者:芳菲烟雨 2016-06-29 10:00:45

说两句

  我眼中的远东一小,给其他的爸爸妈妈分享一下。儿子今年7岁,就读小学二年级。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幼生小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过来人,很想把自己择校的一些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

  或许,许多爸爸妈妈个人觉得:不就是个幼升小嘛,能有多难?

  曾经的我,也有过类似的想法。

  可是,当我切身经历过一次后,我的想法完全改变了。幼升小的心情可以用以下几个词来概括:艰难、煎熬、纠结和等待……

  比起小升初及中考,幼升小招生透明度并不高,所以一定要早着手(最好提前一年就开始留意目标学校的招录信息),而且,为了万无一失,除了目标学校外,一定要给孩子在找一个保底学校。

  嘿嘿,好像有点跑题了。赶快言归正传吧!

  下面,就由我帮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所了解的莲湖区远东第一小学。希望这个帖子能为正在为孩子择校的家长们有参考价值和帮助!也预祝所有的宝贝们升学顺利!!

  学校地理位置:该校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团结南路3号。是西郊较好的小学之一。(通常西郊的家长们会在该校和庆安试验小学中为孩子做选择)

  学校简介: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区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区级教学常规管理示范学校、省级教学科研项目学校、省级作文研究实验学校、省级红领巾示范学校、省级少先队工作特色学校、省级雏鹰大队、省级优秀少年警校、省市体育传统项目(游泳)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省国防工办优秀学校,2006年又被评为西安市一级小学,还被共青团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全国体育总局分别授予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和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学校的奖牌,并被命名为中国少年儿童信息基地、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

  办学特色:

  一、西郊唯一的少年警校。(常常可以看到学生们英姿飒爽地打红拳,女生们打得也丝毫不逊色呢!值周生可不是仅仅穿校服哦,而是身着迷彩服,头戴军帽,腰扎皮带,别提多神气啦!

  二、注重学生文学素质的培养。(远东一小和丰镐路小学及红光路小学是大学区学校,以远东一小为首,创办了大学区刊物《悦芽报》和《七彩风铃学生作文集》,学生们的优秀作文都可以在此发表,为爱好文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三、每周三为无作业日。相应教育局为学生肩负的号召,学校每周三定为无作业日。这一天,学生没有书面作业,但会有手工制作等实践性的作业。这对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比较有帮助!

  四、英语每周一句。每周一在学校的升旗仪式后,会由学校英语教研组选派吉祥物Minkey带领学校所有年级师生学习一句英语句子,在之后的一周内的早读时间到各班检查背诵情况。这对培养孩子们的英文兴趣很有帮助额!

  交通条件:交通比较便利,周围有多条公交线路通过。(611、210,712,503,521、711、712、701、630、300等,太多了,我就不一一罗列啦)

  硬件设施:学校配有多媒体电脑室、语音室、舞蹈练功房、电子备课室、多功能阶梯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室室配有交互网终端机及音视频设备,为师生学习、交流、活动构筑了良好的平台。(美中不足之处:个人认为学校操场有点小,要是能大些就更完美了!)

  师资力量:学校仅高级教师职称就有57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5人,区级骨干教师21人。老师教学非常认真负责。(嘿嘿,如果孩子表现不好,可能会随时被传唤到学校!提前打个预防针哦!)

  班级人数:近几届,每个年级招8个班,每班50人左右。

  食宿条件:目前不对学生提供食宿,家长需要自行接送或把孩子交给周围的托管班。

  学校活动:学校活动丰富多彩,有科技节,复活节,艺术节等。每每举办这些活动,孩子们都会拿来琳琅满目的作品。学校也设有丰富的第二课堂,目前开设有书法班,口风琴班,美术班,小主持人班等。报名第二课堂的孩子们每天延时至5点半放学。(第二课堂是自愿报名的额,有一些是免费的,也有另外收费的。)

  校考情况:目前没听说有五大来学校招录,一般大部分家长都会自行给孩子报名社会上的辅导机构,通过辅导机构为孩子小升初择校。

  缴费情况:公办学校,应教育局要求,基本招录本学区的生源。(学区基本为远东家属院。远东公司的子弟可以免费入学。非本学区的家长们若想让孩子就读该校,需要早早着手联系哦)

  上下学时间:早上8点至中午11点45分;下午2点至3点35分。

 

 

  相关推荐:

  西安家长分享的小学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