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经验谈】从小学学习中看幼升小该如何备战

来源:幼教网 2016-06-28 13:12:13

说两句

  原文如下:后续:从小升初看小学六年的学习以及给幼升小的建议

  四年过去了,感觉似乎离小升初已经很远了。

  昨天晚上,参加了一个2002级本科生的毕业10周年的聚会,我当时是他们的班主任。他们翻出的毕业照,坐在中间的我居然带着女儿,而那时(2006年)我女儿正好是幼儿园大班毕业,即将进入小学!看着满脸稚气的女儿,再想想如今她已经远在新加坡,心里真是感概万分!真是弹指一挥间,牙牙学语的小孩一眨眼长成大姑娘。

  去年(2015年)注定是令人心神不宁一年。中考结束后,她告诉我考数学的时候前排金陵汇文的男生因为感觉数学题目非常简单,差不多半小时做完了,然后一直在大幅度抖动身子得瑟:我能得满分!我女儿是一个做题一板一眼的人,估计当时还有一半没做。男生得瑟极大地影响了她发挥,一走出考场就意识到做错了两道题!我听说后差点晕过去!至少得少考5分!1分100人,5分500人!南师附中招600人,扣除300指标生,只有300个名额可以竞争,而她一向初中成绩很好。在等分的日子里,我比她还心神不宁,只是不甘心,一向成绩很好而最重要的中考不如意,虽然考到什么学校都能接受,就是不甘心。

  那些日子,包括出分后的日子,我重新回顾了以前的教育方法,试图总结我们其实已经忽略了一些事,我们的培养方法,其实还有不少不足的地方。所谓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一直想把心里的感受写出来,接下来的事情更是令我们措手不及。

  6月中旬中考完后,6月底出分,竟然是有惊无险!虽然数学考得不是太好,但物理化学将近满分,虽然历史政治也低于平时水平,但语文英语考出了高分。7月初报了南师附中,当然顺利录取。

  7月初听说钢琴老师家女儿南外初中毕业后去了新加坡,我带女儿去老师家,听她娓娓道来求学经过,女儿居然对这个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后来居然找到了一个新加坡中学的学长,补习了10天,7月底的考试居然通过了。我和她爸爸浑浑噩噩地签完了合同,才发现我们做了一个以前从来没想过的决定:去新加坡读中学!然后8月到10月补英语,10月底她飞新加坡,我们才知道我们俩空巢了!

  新加坡的日子其实刚去是非常难熬的,其中受的苦更是一言难尽,沮丧过,失眠过,哭过,现在虽然挺过了初步适应期,但是我想,也许我们父母在成长过程中更注重坚毅品质的培养,也许她会在面对各种困难时更从容一些,也许我们以前关心分数关心得太多了。

  中考的那段日子以及到新加坡后的日子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最初的手足无措,其实在小学时期就已经体现出来了,在初中也一直存在,只不过在分数面前,我们太沾沾自喜了,选择性地忽略了。

  今天,我还是想把这些东西写出来,给马上要上小学的爸爸妈妈一些参考。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