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之路:南京小胖的幼升小之路

来源:南京家长帮 作者:sisi18913970007 2016-06-28 10:29:22

说两句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小胖的幼升小之路

  今天看看帮里“小五”的大招,决定也写一下我家幼升小之路的感受,还想着后面回首这段心理路程可是满满的回忆啊!

  想冲民办也是源于自己辖区的小学一般,她爸本想着就公办得了,但我心里还是不太愿意的,总想着去考考民办。当然我也不打无准备的仗,提前一年我就托朋友帮我打听有什么样适合的培训班,(主要是自己当时也不清楚有什么培训班)按我朋友的话说:就是报个班上上,以小博大,考上就上,考不上也学习到了知识,也没什么坏处。于是就开始了一年的幼升小之路,每个星期六风雨无阻的坚持去上课,小朋友也很好,从没觉得辛苦过,都积极要去上课。

  我家中班开始上了英语,画画(画画是她自己最喜欢的课)其它也没上什么兴趣班了。大班开始让她学习悟空识字,现在识字量大概在600以上吧;她还喜欢阅读,每天睡前给她读个故事;再就是也买了一些逻辑思维的题带着她做一做。(这方面的书从小她就开始接触,家里一直订的巧虎不同阶段都有综合练习册,一直非常喜欢)说实话我们也没天天盯着她做题,就每周培训班上上,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练着,转眼各大民办开始报名了。

  今年运气不错,好几个区都开了民办也就让我们多了几次机会。于是每天关注家长帮,每个学校的报名时间和准备的材料都是看家长帮知道的,我们除了育英二外、江宁南师、秦外这几个没报,其它都报了名。

  很快,金中和致远面试开始了,由于我家金中和致远都分在了早晨,纠结了下选了致远,第一次面试没什么经验,把小朋友送进去后也没帮她做做心理建设就出来等了。11点接出来,感觉还行。但后来才听说致远对父母的学历是有要求的,必须双本(当然只是听说)我一想完了,估计希望不大了,心想这民办处处是坑啊,报名填表还有这名堂啊。接着就是等通知了,金中比致远早发榜,有几个朋友的小朋友都收到录取通知了,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特后悔,早知道我们就去考金中了。有天聊天女儿才跟我说,妈妈致远我有一题拼图没拼出来,说没见过那个板子。后来看家长帮里说,才知道是四巧板,心里虽然不想接受失利这个结果,但结果就是没有接到致远的录取通知。

  经历了第一场的失利,也让我认识到女儿还要提高的地方,于是我买来叠叠杯、四巧板、七巧板、跳棋等益智和动手的玩具,还带她玩跳格子游戏,每天带着她练习家长帮里下下来的题目,还有老师推荐的几本练习记忆力的书,这期间我还给她报了个潜能课,针对专注力和记忆力的。

  接下来就是河外和郑外的面试了,这次正好一早上一下午时间没冲突。这两家面试都遇到了小朋友的同学,小朋友和同学一起进场,估计是有伴了,不紧张了,出来时都很愉快,而且说都很简单,出来还把河外考的题都画出来给我看,我当时心里也没底,心想考完了就不想,该干嘛干嘛。心里一直想5月不好的都过去了,6月好运肯定就来了果然,看到家长帮里通知河外开始录取了,就期盼着一定要有电话来啊,中午11点接到了河外的录取通知电话,我开心激动的不得了,赶紧告诉了娃爸,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为娃高兴。

  有了河外保底心里踏实多了,继续民办面试路,接着是鼓楼实小和玄外。玄外是6月5号,星期天,本来也觉得是玄外内定太多,都是条子生,几乎考上的机率渺茫,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多面几个攒攒经验,结果考出来,就听几个小朋友说自己有几个零蛋,当时听着觉得孩子都好可爱,不知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我就问了下娃,今天感觉怎样,她说我没有零分,我看到自己是90分,当时我也没说什么,就说考完就回外公家玩吧。晚上回来看家长帮就说90分就是满分了,当时还挺意外的,心想如果真是90是满分,那我家估计有戏,这些题都是我家娃的强项。7号晚上8点果然接到了玄外的录取通知,要求第二天早上就去交钱,赶紧告诉爷爷奶奶这个好消息,老人家很高兴,想想玄外40%直升初中的优势,这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同时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培训班了老师,老师都很高兴。因为娃在培训班成绩不错,老师也很看好她,还戏说要不要考仙外了啊,我说一定要啊!(仙外是我最想去的,娃也很喜欢)

  6月10日集体打boss的日子来了,给娃穿上前两次考上河外和玄外的裙子希望继续带来好运到了仙外门口看看那盛况,果然是…

  在侯场时遇到了很多同学,就像小五菇凉说的,不来仙外走一遭就感觉幼升小没经历过,就是打酱油也要来感受下,小朋友们都还蛮开心的。3个小时的等待,家长们在外面也是各种交流分享,什么报名场次喽,往年上午场下午场的题型喽,听的我是一愣一愣的,心想还有这些讲究啊,果然高手在民间啊!

  接到娃简单问了下她感觉如何,有没有她觉得特别难的题,娃就回了我4个字“感觉还行”,就闭口不言了,出来直接找小伙伴晚上约饭,考完了也轻松了,该咋咋滴吧!培训班老师打电话来问怎么样,我说你自己问吧,我问她啥也不说我,小朋友跟老师说了几题我听了下,她说她都说出来了,老师跟我说按她说的这样应该问题不大,话虽这么说,我心里还是有所担心和期盼的。等到可以查分时,老师告诉我,娃考了A,考上了,我还不敢相信,赶紧自己查了下,果然是A,太开心了,小朋友太棒了!接着就是录取通知电话交钱,赶紧告诉娃爸,但同时也纠结到底去上哪个学校呢?河外、玄外、仙外,最后综合考虑了下还是上仙外。

  回首刚刚经历的一切,幼升小考民办还是要有所准备,大人和孩子心里和身体都要经受不小的考验,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受,只是分享并无其它,希望能帮到后面希望考民办的家长,也是回馈家长帮,家长帮真是帮了我很多,谢谢家长帮,谢谢小五菇凉!>>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