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重点小学 > 正文

重点小学:武汉市东方红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27 19:06:02

说两句

  东方红小学,位于武汉市硚口区,创办于1959年,原名大营子弟小学,地处硚口区解放大道仁寿路,与海军工程大学和市二十六中毗邻。

  学校现有学生2000多人,教学班43个,全校教职员工123人,其中专职教师110人,高级教师51人,一级教师59人,大学本科学历教师45人,专科学历67人,学历达标100%,高层次学历的教师达95.7%,特级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优秀青年教师5人,区学科带头人25人,区优秀青年教师18人。市、区教育学会理事、会员50人。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内涵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规范学校管理,拓宽教育空间,立足素质教育,培养合格人才,努力实践“求实教育”办学理念,以“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为办学目标,全面实施东小“一一四“发展规划。形成了德育管理“小而活”,教育管理“实而新”,教师管理“严而序”的格局,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2004年,再省、市、区各级行政领导的扶持下,东方红小学不断拓展办学空间,采用“教体结合”的办学模式,聘请前羽毛球冠军韩爱萍女士等省、市知名羽毛球专业教练,以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目的,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将世界先进的教育思想、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羽毛球运动相结合,实现“学校有特色、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特色,为基础教育的改革作出不懈努力。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整体改革实验基地学校”、“国家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技术优势互补实验学校”、“湖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学校”、“湖北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学校”、“武汉市示范学校”、“武汉市学习型先进单位”、“武汉市第一轮办学水平先进学校”、“武汉市“三化一高”学校”、“武汉市对外开放学校”、“武汉市文明单位”、“硚口区名校”等多项荣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