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6年北京海淀幼升小明确“一房6年一学位”政策

来源:幼教网 2016-06-21 15:07:08

说两句

  从上周开始,海淀区17个学区都在陆续成立学区委员会(委员会干嘛使的?反正是不能吃,但真的很重要,一会儿细说),先说说大家最最关心的今年大海淀升学政策的事(别急,马上马上就要出台了),从今天成立仪式上,小编也获悉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升学信息,必须赶紧向大家透露一下。今儿由于信息量有些大,所以就不废什么话了,走起的!只想说,每一点都很重要!!!!请一定细看!

  首先,大的招生政策方向不会变。

  (呃,有点废话,反正就近原则

  肯定不会变)。

  但是,有些方面今年会做调整!!嗯,重点来了,您听好了~

  1、海淀区今年的升学政策,也会在房产方面进行政策突破:“6年一学位”

  啥意思呢?大家可能已经知道西城区的这项政策规定:同一房子六年内只允许一次登记入学,二孩除外。海淀这项政策同理,说得再白话文一点,就是:如果您买了海淀的一个二手学区房,但是这个房子六年内已经被用过升学了,那么您这学区房也是“废”了,不能再作为升学的划片依据了。

  2、对集体户口入学将进行规范:不按划片进行。

  也就是说,集体户的孩子,不对应在哪个学校上学,没有“划片”的概念,将由学区来统一安排入学。哪个学校有学位,安排在哪个学校。(所以咯,不能保证就近,只能相对就近)。集体户口,什么概念呢?海淀学区管理中心一主任解释得老清楚了,就是给孩子上户口的地方,并不是学校对应的住宅小区。说白了,就是人学校是住宅区配套建的,交由教委管理。但集体户口的孩子,是上在办公楼,不是正常居民小区,并没有配套学校。

  3、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里,肯定没戏。

  比如户口挂在叔叔大爷大姨舅舅二姑三嫂家的,不是监护人或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直系亲属的,肯定是不行滴。因为户口从哪天调过来的,都查得到。这类孩子,由学区统一安置。

  4、非京籍的五证今年将更加规范,审得更加严格,学校也是由学区统一来安排。

  非京籍的五证,小编也是不知重复多少遍了,再给您复述下: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薄、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既然更加规范、严格了,您可真得一项项提前准备规范了!!

  再来说说海淀17个学区管理中心。大家知道咯,去年海淀教育格局大改,新划分了17个学区,将中小学全部纳入学区管理,对应了29个街道~

  最近,这17个学区都在一个接一个地成立学区委会员。学区委员会到底干嘛使?发挥什么重要作用?先不说别的,人成立后第一项任务你造是什么吗?就是负责招生工作。所以,重不重要咯?你们自行判断。

  早上呢,永定路学区委员会成立(没记错的话,是第四家成立的)。永定路学区对应两个街道,一个是田村街道,一个是永定路街道。学区里一共有7所学校,2所中学:首师大附中一分校,育英学校航天校区。5所小学: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北京市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原田村小学)、首师大附小柳明校区、图强二小。

  新划分永定路学区时,家长们其实还挺疑惑的(小编也听到不少声音呐),说这学区5所小学,咋只有2所中学呢??而且对整个学区的实力也表示一些担忧。

  今儿成立大会上,咱海淀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表态了哈,意思是让家长们放心,教委对这个地区格外关注,将给予这个地区更大的支持,“学区教育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我们还欠两所学校,一所是田村山南路(十一学校田村分校),另外也在努力争取促成兰德华庭的一片教育用地。我们在还教育的账,在和开发商一起尽快促成新的学校的建设,扩大永定路学区的优质校资源。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均衡”。

  听完这番话,永定路学区的家长们,是不是更放心?反正小编对十一学校田村分校相当之期待。咱学区管理中心主任说了,预计2017-2018年,十一学校的新分校就能建成,她也刚见过李希贵大大,说十一学校目前已经在为这所分校储备师资了,届时学区也将彻底得到改观!

  说半天,学区委员会到底干嘛使?来来来,先看看永定路的组织架构,是由田村和永定路街道办事处、中小学校长、驻区相关单位代表、中小学家长代表等组成,一共40多个成员。像永定路学区,除了街道人员、七个学校的校长代表,还包括了N家辖区内社会单位人员,如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国防大学、航天二院、国家开发大学等等(还有一些高大上保密单位什么的)。

  其实再说点白话文,所谓的“学区管理”,就是对各方资源的整合,包括社会资源、教育资源、科研资源等等,一同来促进整个学区的发展。学区委员会对于本学区的升学工作、学校发展、教学质量等等各方面,都有相应的职责和推动任务。当然,对于家长们反馈上来的各种问题,委员会也会积极地来协调和解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