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6年北京石景山区幼升小升学政策

来源:幼教网 2016-06-21 15:03:26

说两句

  大家周末愉快(小编又周末加班了,摔)。今天的内容有点重要,你懂的,和升学有关,请放下锅碗瓢盆认真看。虽然今年这升学政策还没有出来(真的快了),但是已经有很多重要的升学信息放出来了!这两天石景山区教委就放了一条消息,说现在这二孩二孩的,今后幼升小真的压力山大!!所以,他们为了让今年升学不至于乱套,也为了方便您提前认真想好了,做了一套升学的顺序模板,让各小学认真执行。

  蛤?什么意思?就是suo,这孩太多了!小学的学位可能供不应求了!所以要求各家小学赶紧的,从现在就打起精神!研究清楚到底怎么招生,怎么排序录取,别到时候抓瞎~人原话是这么说的哈:各小学要结合本校历年实际招生情况,做好前期摸底调查工作,若遇学位不足情况,需提前研究制定学校具体的招生录取顺序(样式附后),并于5月25日上报至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

  好咯,什么叫样式?!就是各家都得按这个样走,有样学样。所以,这个样式当然很重要了。小编看了眼,给你直接讲重点!!!

  按照这个样式,各个学校今年的招生要求里都要写清:必须是在这片区内买了几年房的!!还必须写明是“一房几年一学位”(看过西城海淀的六年一学位政策,这点也是不稀奇了)。

  好了,更重点来了。

  热门学校出现学位不足的时候,

  到底按什么顺位来录取?

  首先,在小学片区内有房又有户者(孩子的户口和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必须和房屋所有权证登记地址一致),当然是最优先的了!如果有房又有户的孩子都超标了,那咋整?无条件,落户年限第一!!也就是说,按户口迁入时间顺序录取!

  其次,有房又有户的这波都录取完了,接下来是给在片区内有房无户的。有房无户如果也爆多,怎么办?也有一个录取顺序(用脚趾也能想得出来咯),就是按购房年限排序录取!

  最后,不知道你看明白没?小编反正已经明白了。还有不明白的,来来来,石景山区“学位不足小学招生工作”样式表送上,您再仔细琢磨琢磨。小编先退下了~~有第一手升学消息,再随时告知桌粉们!撒油那拉~

  附表:2016年XXXX小学入学招生录取顺序(样式)

  一、招生对象: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片区:(明确标注教委下发的本校的招生范围)

  三、招生原则:法定监护人具有本片区内100%产权的房屋所有权证且满XX年,该套房产(不包括商用、商住两用住房)XX年内(20XX年5月1日至20XX年4月30日)只解决一户家庭(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学校按以下招生顺序录取适龄儿童,适龄儿童数超出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数未被学校录取的,在学区或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派位录取。

  四、招生顺序:

  第一顺位1.本片区户口(户口在本片区内满XX年);2.法定监护人具有本片区全部产权的房屋所有权证(满XX年)。按户口迁入时间先后录取即:“报出生>到4月30日满5年>到4月30日满XX年”本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户籍和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应与房屋所有权证登记地址一致。

  第二顺位1.本片区户口(户口在本片区内不满XX年);2.法定监护人具有本片区全部产权的房屋所有权证(满XX年)。按户口迁入时间先后录取。本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户籍和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应与房屋所有权证登记地址一致。

  第三顺位1.本市非本片区户口;2.法定监护人具有本片区全部产权的房屋所有权证(满XX年)。按法定监护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录取。本市非本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居住在本片区内,户籍不在本片区,需由实际居住地居委会提供其连续居住年以上的证明,及在户籍地不能就近登记入学的相关证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