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重点小学 > 正文

重点小学:武汉市蔡家田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20 15:48:49

说两句

  蔡家田小学是江岸区蔡家田小区配套学校,其前身是蔡家田小学(1992年建校)和英才小学(1991年建校)。1997年4月经区教委批准两校合并组建为蔡家田小学,成为武汉市首家教育资源重组学校,原蔡家田小学为B区,原英才小学为A区,形成“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共占地11448m2,建筑面积10365m2。学校本学年度有47个教学班(其中18个小班,29个普通班),学生2201人(其中小班学生542人)。教职工124人,校级干部4人、中层干部9人、工勤人员9人、专职教师98人(其中市学科带头人1人、区学科带头人6人、市优秀教师1人、区优秀青年教师13人、省骨干教师1人、区百名新秀12人、小学各科学会会员25人、小学高级教师50人),专职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大专以上学历(含在读)的教师占总数的76.8%,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工队伍正在形成。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将德育放在诸育之首。构建了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求新务实的德育机制。以德育社区化为特色的创新素质社会实践行活动;以学生行规训导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养成教育,促进了学生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已经形成。学校以教科研为先导,以教研促教学,开展了国家“九五”课题《和谐教育》和市“九五”课题《语文读中学写》、《改革课堂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研究。率先进行了“小班化教育”实验,并积极申报市“十五”科研课题。学校在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构建了“导学式”的课堂教学模式,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十分重视改善办学条件和绿化美化校容校貌。近年来校领导带领全校职工奋发图强,艰苦创业,自筹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学校建设,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专用教室和活动室一应俱全,装备达到了国家I类标准,学校在管理上也逐步实现了财务、图书、办公(文档)微机化。在A区组建了校园网并接入宽带网(学校创建主页);A、B两区联网实现资源共享。学校继1995年获“武汉市中小学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称号之后,又连续三次被评为江岸区最佳文明单位,省教学装备先进学校,市校舍管理先进单位,市校园绿化先进单位,市优秀大队部,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岸区先进单位,江岸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党支部连续五年被评为区、教委先进党支部;工会被评为市模范教工之家。2001年被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为武汉市示范学校。近几年,学校努力创建小班化教育特色、现代教育技术特色、社区教育特色和科技教育特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创造条件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争创省级示范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