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重点小学 > 正文

重点小学: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20 14:53:42

说两句

  在一片废墟中崛起的武汉市育才二小创建于1989年8月。历任校长张志萍、李荣昭,现任校长徐宇珊。学校现有占地面积22353平方米,拥有走读部、住读部共66个教学班,学生3208人,教职工130人,其中有94%以上的教师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本科生34名,研究生4名。拥有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30余人,市管专家1人。

  学校始终沿着教育方针办学,全面致力于实施素质教育的整体改革实验,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夯实基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办学宗旨,坚持“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方略,以改革总揽全局,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走教育创新之路,形成了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校风,一跃而成为武汉市对外交流的窗口学校,先后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小学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学校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充分肯定。

  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化专业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及较强的教科研能力,教师开始由经验型向科研型、学术型教师转变,已形成了“艰苦创业,团结协作,负重向前,敢为人先”的学校精神,取得显著成果。

  学校全面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沿着“学生有特长,教师有特点,学校有特色”的思路,本着不断创新,不断追求新境界及“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新”的原则,使各项活动不断推陈出新,赋予鲜明的时代感。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特别是高雅艺术进入了校园,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而且培养了学生对高雅艺术的鉴赏力。

  学校已实现“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名校,八年达省级示范学校,再创全国先进学校”的办学目标,成为中央教科所创新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湖北省实施素质教育实验学校、省文明单位、省教改名校、省综合办学实力50强学校、省安全文明单位、省园林式学校、武汉市文明单位、市办学水平先进学校。学校办学水平连上四级台阶,跻身于全国名校100家之列。

  “以德为先,以教为本”,用创新教育思想统揽学校全局,育才二小立志把学校建成一所现代化,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全国推进素质教育的名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