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访谈精华】名校家长面对面-荔园外国语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20 14:17:11

说两句

  第二期名校家长面对面的在线访谈已经结束!家长们踊跃地发言问问题,同时感谢@欣旺媽文妈在访谈中非常热心地、竭尽所能地回答家长的提问,让宝爸宝妈们对荔园外国语小学的校风、环境、分班等方面有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
 


  本次访谈的精华汇总
 

  1、问一下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是怎样的?

  答:7点50学生到校,11点50上午下第四节课,下午2点20到校,4点30放学。一年级放学会早一点。

  2、一年级有几个班,每班多少人?

  答:共有四个班,每班40人左右。

  3、非深户租房有没有机会上?该片区对应的初中是哪里?

  答:非深户租到片区房是有希望的,必竟学位是锁定的。荔外对应的初中没有,只是按片区来说上荔外小学的片区对应初中基本是福外,要看片区是多少号地块,具体学区划分图有。

  4、学校布置给孩子的作业量怎么样?

  答:作业量不算多,如果不是边玩边写的话,七点左右可以写完。

  5、学校附近有什么好一点的晚托机构吗,可以接放学做作业,不用晚餐的?

  答:西校区不清楚,东校区有同学就在隔壁小区水榭花都午托,吃饭睡午觉,晚托应该也有。

  6、西校区午餐午休条件怎么样,有提供早餐吗?下午几点钟放学,学校有什么兴趣班之类的吗?

  答:午餐都是学校统一订好送来,刚开始吃时都说好吃,吃多了就没啥兴趣了。沒有早餐,下午一年级早点,有时三点半,有时四点左右,午休都是自带小垫子睡,有些直接拼桌子或椅子睡上面。

  7、荔园小学和荔园外国语有什么区别吗?

  答:还是有点区别的,作业量荔园要多不少的。

  8、学校考上深中的比率怎样,会不会将成绩特别好的孩子筛选出来合并成一个班冲刺名校?

  答:没有单独成立一个冲刺班,但学校六年级时很配合大家上校外的冲刺班,深中的比例不大,本来荔外的强项是英语,上深中靠学校学的这些肯定不行,看自己在外面奥数学的情况是关键。

  9、东校区好还是西校区好?

  答:教学水平两校区是差不多的。主要看哪里方便,孩子小少辛苦些,东校区现在在修地铁不好停车,接送问题不小,不过这两年一通车就方便多了。

  10、学校会分重点班和普通班吗?如果分的话是在几年级开始?

  答:目前没有分过重点班,估计今年也没有这个说法。

  11、家委会的运作和管理怎样?会不会在微信群里通知每天的作业情况,考试成绩和孩子表现,学校重不重视这一块?

  答:每天作业会通过家校通短信告知家长,肯定会重视成绩和表现的,学校校风严瑾学习氛围也挺浓。

  12、今年学校是收六个班吗?一共招收多少人?

  答:东校是四个班,每班40人左右。

  13、我听说西校区每个班的人数大概在35个左右,比东校区的少5人,是不是可以在确定被录取后申请换一次校区?

  答:以往有过兩校区的调剂,每年情況不一样的。

  14、请问学校有什么兴趣班吗?有没有比较有特色的?

  答:东校区的合唱团,舞蹈队和西校区的管乐队都不错,校红领巾广播也很能锻炼孩子能力。

  15、你对学校老师的评价怎样?平时对孩子的学习抓得严吗?

  答: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格,非上下学时间进出校门心须要老师签放行单出入,家长也不可以随意进入学校,要预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细致认真,每天作业和要求会发到家长手机上,平时和家长的沟通也很及时,学习上的问题向老师请教都会及时的答复。

  16、对于培养孩子的意见,从三年级开始抓会不会太晚?还是得从一年级就要开始规划?

  答:一二年級把習慣養好,三年級开始准备可以,五年级开始各类杯赛,时间过得很快的。

  17、哪些比赛杯赛的含金量比较高?能不能从三年级让小孩上培训班?

  答:华杯、希望杯、启智杯、走美杯四大数学杯赛。三年级晚不晚还要看孩子个人情况,有牛的五年级开始就拿奖,有的一年级早早的学了也没拿到什么奖。

  18、现在有的小朋友一年级就开始参加课外补习班,您觉得有必要吗?几年级开始补习比较好?

  答:一年级没有必要,一二年级把学习习惯养好比什么都重要,好的学习习惯终身受益。如果要冲四大的话三年级开始要做准备了,可以找机构开始学习数学和英语。

  19、你们小孩上课提前预习吗,这个习惯利大弊大,小孩会不会因为会了就不认真听课呢?

  答: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缺一不可。预习只是对下节课的内容有个大概的了解,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听课更有成效,掌握好预习的程度利是大于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