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南京雨花台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幼教网 作者:南京教育局 2016-06-17 18:03:20

说两句

  2016年南京雨花台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苏政发[2012]148号)、《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宁教[2016]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积极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的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制定此办法。

  一、组织领导

  区教育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各小学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在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公开、公正、平稳、有序地做好招生工作。

  二、入学条件

  1、入学年龄

  新生入学年龄应满六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

  任何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六周岁的儿童入学。

  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区教育局批准。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2、施教区入学条件

  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籍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的,可按施教区报名入学。

  (1)属下面情况之一并持有相应证明材料的,也可正常按施教区报名入学:

  ①儿童户口随父母一方在施教区且实际长期居住,另一方是不在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在外地工作、务农或出国定居的。

  ②父母离异,儿童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且实际长期居住的。

  ③儿童户口单立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常住,其父母双方都是不在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或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

  ④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房产,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过的。

  (2)拆迁户家庭子女按以下要求进行报名入学:

  ①拆迁户家庭未购买新房的,在原施教区小学报名。

  ②已购新房且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在新购房所在地的施教区小学报名。

  ③所购新房已交付但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凭相关证明材料,由新购房所在施教区小学安排就读。

  (3)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其子女入学问题按照下列原则办理:

  ①一年级新生入学,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原则上应在小学招生报名前一年办理二手房的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

  ②对购买二手房的住户,每户只能在施教区内同时安排一名学生就读(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4)其他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三、公办小学招生

  1、施教区内学生免试入学

  所有公办小学招生,应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保证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施教区内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日期办理子女入学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2、热点小学及多校划片试点区域空余学额电脑派位

  我区在去年实施电脑派位的基础上,增加电脑派位计划。届时将在本区范围内采取公开报名、电脑摇号的方式派定学位。组织电脑派位的具体实施办法由区教育局负责制定,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在市招办统一组织下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实施。

  参与电脑派位的热点学校(小行小学、雨花外国语花神庙分校)及多校划片试点学校(西善桥小学、梅山第二小学、实验小学善水湾分校)的学额将在5月27日前在《雨花教育网》公示。我区符合学区条件的小学新生可于6月13日、14日在施教区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电脑派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实行电脑派位、按派位计划录取;申请电脑派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按申请人数全额录取。

  市招办统一组织,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由区教育局具体实施热点学校(小行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及多校划片试点学校(西善桥小学、梅山第二小学、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善水湾分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

  3、残疾儿童入学。

  各学校要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入学的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依据《残疾人教育条例》和《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意见》,尊重家长和孩子意愿,妥善安排施教区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或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任何学校不得拒收施教区内符合随班就读条件的残疾儿童入学。

  四、民办小学招生

  南京市民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京市民办力行小学招生,经区教育局同意、市教育局备案后按市教育局有关规定执行。

  五、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我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

  1、对符合“五证”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

  ①家庭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②由公安部门出具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居住满一年(至2016年5月31日止)的暂(居)住证;

  ③监护人相对稳定的工作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个人缴纳南京市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凭证,或经工商部门颁发满一年的营业执照;

  ④独生子女证;

  ⑤预防接种证。

  2、不符合“五证”条件但符合在我区暂(居)住满五年(含)以上,且子女在我区读满三年幼儿园的(简称“5+3”),将优先予以登记,区教育局将视空余学额情况尽力接纳。登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①家庭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②由公安部门出具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暂(居)住满五年(至2016年5月31日止)的暂(居)住证;

  ③随迁子女在我区读满三年幼儿园的凭证(幼儿《成长记录册》);

  ④预防接种证。

  3、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入学或自主选择民办学校入学。

  随迁子女父母持“五证”及“5+3”材料在报名登记时,需填写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居住证登记信息委托查询书》(宁教规划[2016]12号)。区教育局将所登记的随迁子女父母暂(居)住证信息统一送公安部门查实,若随迁子女在报名登记时提供与事实不符的材料,取消该生学位。

  六、照顾对象及申请办法

  按照南京市教育局招生文件精神,对以下对象给予适当照顾: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及对南京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

  建立严格的审批制度。符合以上条件的照顾对象须到区教育局小教科统一报名登记、审核后统筹安排。报名时须填写申请表,并递交监护人所在单位证明、相应照顾类别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七、日程安排

  4月29日,公布《雨花台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雨花台区2016年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雨花台区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报名登记工作的通知》。

  5月15日,各小学发布招生通告,在学校门口公示栏、校园网及其学区范围内醒目位置公布招生公告,告知辖区家长具体学区范围、招生时间、招生要求等。

  5月21日—22日,我区各小学学区生入学报名登记。适龄儿童监护人到所属学区小学报名。报名时,要出具监护人及适龄子女在该学区的户口簿、产权证及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

  5月25日前,各小学上报《2016年一年级学区生一览表》。

  5月27日前,区教育局公布实行电脑派位与多校划片试点学校空额摇号的名单和计划。

  6月13日-14日,小学新生填报热点学校与多校划片学校的电脑派位志愿。

  6月26日上午,区内热点公办学校与多校划片学校电脑派位。

  6月27日,开通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7月2日-3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相关报名点报名登记。

  8月10日前,各学校向监护人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完成招生工作。

  八、本办法由雨花台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雨花台区教育局

  2016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