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三里河三小 > 正文

【访谈精华】北京三里河三小2016幼升小答疑

来源:幼教网 2016-06-15 11:03:47

说两句

  西城区三里河三小答案整理
  注:所答问题仅为参考,政策请参考当年政策~

  问:入学报名期间是否有家访?没有住在户口所在的房子,会有什么问题吗?@咋回事儿

  答:入学期间没听说有家访,但是入学后有家访,也不是所有孩子都会被家访。对于户口问题,只要正常入学了,就没有问题了。

  问:三里河三小一年级的拼音教学进度如何?需要在上学前提前学习吗?@咋回事儿

  答:跟西城其他学校差不多,基本上开学后一个月完成。以过来人的经验,拼音一定要学好,另外,识字量也要有一定的保障。

  问:低年级的课外作业,主要是什么形式?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咋回事儿

  答:三小整体上作业量不大,但是形式比较多样。比如小报、绘画、摄影等方面都会涉及到。家长就是多配合吧。

  问:学校周围有什么好的托管机构推荐?@咋回事儿

  答:学校附近托管机构挺多的,分为机构和个人的。个人办的,有的就是在校生的家长。如果家长需要提前了解,建议在放学时间到校门口看看。

  问:三里河三小教改当中有受益或是受影响的地方吗?@珂珂可可

  答:三小的合唱团的指导是中央音乐学院对口支持。

  问:入学面试一般会考什么内容呢?@咋回事儿

  答:家长会有调查表,主要是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孩子个人的一些情况。孩子方面没有特别考试。

  问:想问问三小今年小升初的情况(大家就是比较关心月坛片区小升初改革之后的影响。)@songshimao@wrhappy@caoqiushi1987

  答:没有公开的数据。但是,家长私下聊得知,大多数孩子的去处都不错。

  问:入学条件里是不是已经规定得落户满三年才能上了?@联想连想

  答:学校去年的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的规定。

  问:除却小升初的影响,三小整体目前处于西城什么样的一种水平?@vickywxj

  答:教学成绩在西城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问:和同学区的复兴门外一小相比,各自的优略势是什么呢?@迪粑粑

  答:因为对复兴门外一小不是特别了解,不敢随便评价。我只能说,我个人是很喜欢三小的氛围的。整体上,学校的氛围就那种很祥和的感觉。学校的课余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现在每周一、三、五都有课余活动,而且课程的选择非常多样,有10多种选择。

  问:京籍有没有6年一个学籍的政策呢@迪粑粑

  答:目前了解到的,我们学校没有要求必须在一个地方连续的要求。

  问:三小跟中古相比各有什么优势或者特点?@别样北京

  答:中古的校园比三小大,以发改委的孩子居多。三小校园小,老师风格方面三小更温和。

  另,关于三里河三小更多介绍请看下面:

  学校有两个校级的社团,分别是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合唱团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支持的,交响乐团的主管老师是八中乐团的主管老师。两个社团每年都有一定的演出机会。尤其交响乐团,这两年来参加的社会演出活动越来越多。一入校就有选拔,允许零基础的孩子加入,但是不是正式乐团,到了高年级要经过选拔。合唱团入团本身就要选拔。

  学校之前是配餐公司盒饭,这个学期开始学校自建的食堂启用。不过,不是到食堂吃饭,是分餐到各个班级,一荤一素,主食是米饭和面食,水果酸奶等轮流出现。孩子反应味道不错,比之前的配餐公司的饭菜好吃很多。

  学校是两个校址,1和2年级南校址,3、4、5、6在北校址。北校址有体育馆。2个年级一栋楼,所以多功能教室比较多。场地方面,不算很大,但是在西城也不算小的了。

  学校课余活动很多,每周一、三、五都有课外班,在学校上,不需要单独交钱,5点10分放学。课外班总计有20多种课程,涉及体育、艺术、科技类。

  学校每年两次运动会,春季是田径运动会,一般在月坛体育场举行,秋季是趣味运动会,在学校举行。http://www.slhsx.cn学校网址。

  学校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除了春游秋游等,还有远足,博物馆参观,也会有作家、科学家、艺术家进入到学校开展讲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