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罗湖区:莲南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15 10:10:40

说两句

  1、学校简介

  深圳市莲南小学创办于1994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9973平方米,建筑面积6259平方米,绿化面积405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5个,教职工70多人,在校学生近1300人,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2、学校校长

  卫文,男,汉族,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83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2月获中学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先后在深圳水库小学、景贝小学、锦田小学、乐群小学、湖贝小学、草埔小学任职,现任深圳市莲南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校长以来,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倡导:“全心全意为师生发展和幸福服务”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三全育人”工程,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管理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注重学校特色建设。重视师生、学校共同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校长的人格魅力感召人,以学校的发展目标激励人,以事业的发展成全人,以校园文化造就人,以纯真的情感凝聚人的办学风格。

  曾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市级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刊物发表,在校本培训、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多有建树,所带学校曾获国家级“学习型学校”,“师训工作先进单位”“区教育先进单位”称号,个人2008年获罗湖区“十佳校长”殊荣。

  3、师资力量

  4、学校交通

  聚宝路口下:103B路?103路?111路?205路?220路?308路?363路?387路?

  5、办学特色

  有特色,学校才有活力。该校一直以来都重视抓特色的创建,经过十几年的积淀,我校初步形成了下面几方面的特色:

  1、体育大课间活动课。体育大课间活动课是我校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素质教育与学校体育整体改革》的研究成果,我校是市内乃至省内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较早的学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锻炼效果好,有效地落实了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目前,体育大课间活动课已成为我校的体育特色,深受社会、家长的好评,曾先后多次向省、市、区兄弟学校开放展示,《广东教育》、《南方日报》、《体育教学》、《深圳教育教研》、《罗湖教育》、深圳电视台等多次报导该校大课间体育活动课,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2010年1月,该校被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

  2、“一生一体艺”计划稳步推进,几乎全部学生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体育和艺术的项目,并积极参加训练,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体艺技能发展很快,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健康发展。

  6、学校解析

  7、招生范围

  罗沙路以南至边防线,东至梧桐山隧道口,西至西岭下村,罗沙路北畔山路以东至隧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