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罗湖区:鹏兴实验学校

来源:幼教网 2016-06-15 10:01:44

说两句

  1、学校简介

  鹏兴实验学校创办于2000年6月,是一所全日制的国有民办学校。是罗湖区办学体制改革的实验学校,由深圳鹏基集团承办,业务上接受罗湖区教育局领导。学校实行后勤社会化管理,学生可走读,可住校,所有学生一日三餐均由学校解决,备有七部校巴穿梭市区接送学生上下学,以满足不同家长对教育的需求。办学五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以德治校,全校师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追求卓越,争创一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学校。以先进的学校管理、优良的办学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服务、较高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学校办学五年来,发展迅速,创建了三个特色、三个强项、三个特点、三个亮点(即四个三)。

  2、学校校长

  邓绍权

  3、学校交通

  乘坐218、220、333、336、113、K113、65、311、417等路公交车,到罗湖外语学校站或鹏兴花园站下车

  4、办学特色

  首先是三个特色:

  一是英语特色,全校31个班全部是我区的双语实验班,采用与国际接轨的香港朗文教材。学校构建了一支优秀的英语教师队伍。整个学校学英语、用英语的氛围浓厚。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如开展社区英语角活动,举办英语节,举行英语手抄报竞赛、英语书法竞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文艺节目演出、英语朗诵比赛等活动。该校注重抓校园英语氛围的创建,开展在各科教学中融入英语的试验,体育双语教学课例曾被市里作优质课推广,英语“三位一体”实验获中央教科所三等奖。五年来的英语特色创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学生英语口语水平较高,参加各种英语竞赛已崭露头角,升入外语学校的学生逐年增多,连续四届毕业生升入我区重点学校——罗湖外语学校的学生所占的比例均达30%以上。

  二是艺术教育特色。说到“特”,确有几个。一是设施设备特别齐:有10部钢琴,9部古筝,有8个专用室,有2个教学平台;二是艺术风气特别浓:要求参加艺术兴趣班的学生特别多;三是艺术成果特别突出:师生参加各类大赛获奖共741人次,2004年1月,学校代表深圳市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中法文化年”活动,师生在法国的十所学校进行讲学,介绍、示范中国书画;四是学校艺术活动开展特别好:班班有歌声,人人艺术有一手,小歌手演唱会、艺术节、“五月花海”文艺演出、书法、绘画赛等一个接一个。学校美术组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学科组”,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

  三是服务的特色。该校特别重视服务意识的树立。从校长到教职工,几年来都做得比较到位,认真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各项措施,把人民满意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每年的满意度调查都较高,说明鹏兴在这方面做得比较突出。

  三个强项是:

  一是体育强项。学校参加罗湖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连续两年获小学乙组第5名,2005年一跃成为第2名,晋升到甲组,有5人次在区运动会获冠军,2005年的校运会上有54人次打破校记录。连续三年被评为“罗湖区广播操标兵学校”。2007年我校体育再创佳绩,获罗湖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甲组第一名,并代表区参加市中小田径运动会,获男子组第五名,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这也是罗湖区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二是师资队伍强项。由于该校体制的不同,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实行末位淘汰制,所以教师基本功、事业心、责任心都比较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38%,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占28%。

  三是科技教育强项。学校科技活动小组积极参加各级科技类比赛,共获奖166人次,其中市级以上有63人次,集体奖项12项。

  三个特点是:

  一是小班化特点。每班平均37人,有利于班级管理,有利于做学生思想工作,有利于个别辅导,有利于与每一位学生沟通情感,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深受家长欢迎。

  二是管理模式特点。实行后勤管理社会化,学生可住校可走读,有校车接送,三餐在校吃,作业基本在校完成,解决了许多家长的后顾之忧,满足了社会不同层次的人对教育的需求。

  三是德育特点。学校的德育从“文明礼仪”教育入手,编写了文明礼仪校本教材,扎实抓好训练,采用多种活动、措施保证了有效实施。七年来,卓有成效,学生文明礼仪已养成,校风好,鹏兴学生特有礼貌。

  三个亮点是:

  一是安全的亮点。组建了16人的保安队伍,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五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年年被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二是质量亮点。学校追求进入鹏兴的学子人人有进步,个个有提高,学校连续四届毕业生升入重点中学的比例逐年提高。学生的操行评定优良率达90%。

  三是管理的亮点。学校由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授担任学校顾问。率先引进ISO9000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实行科学、规范管理,行政人员精简高效,由5人组成,校长下面设一室三处,主任直接对校长负责。

  5、学校解析

  几年来,学校先后评上了“广东省十佳民办小学”、“广东省绿色学校”、“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广东省先进民间组织”,2004年6月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2005年12月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7年7月被评为"全国文明礼仪示范基地";连续两年被评为罗湖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6、招生范围

  福外莲塘片区,面向其他地区招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