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罗湖区:深圳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15 09:51:25

说两句

  1、学校简介

  深圳小学始建于1911年3月,由当时深圳墟张氏“雍睦堂”发展而来,几经风雨变迁,迄今已逾百年。

  深圳小学占地10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200平方米,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六年制完全小学。

  学校有各类设备齐全的综合功能室,配置完善的电脑网络及卫星接收、拍摄制作、转录播放为一体的有线电视系统。2004年学校的课题“深圳小学生态教育行动研究”被立项为深圳市“十一”五重点课题。

  学生中,有经层层遴选获得陪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莲花山植树的机会的甄浩庭,有横游琼州海峡、创造吉尼斯纪录的胡淙泰,有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取得数学满分和总分第一的艾辛,更有在市级以上比赛中屡创佳绩的朗诵艺术团、管乐团和武术社团。

  2、学校校长

  王海林,1967年8月生,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曾担任福田区深南中学副校长、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助理。)

  自2000年调入深圳后,获得过“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中学语文专业学术委员会颁发)、“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深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福田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等称号。还获得过:全国优质课展示一等奖、深圳市优质课竞赛一等奖、福田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

  独立提出并实施“四大语文教改实验”(大阅读、大写作、大言说、做大写的人),在深圳市中语届有较大影响。

  2004年7、8月分别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在全国大型研讨会上执教优质课展示课。曾赴云南省元阳县、广东省东源县、梅县五华等地支教,为当地骨干教师培训班讲课并作专题报告。

  2007年9—12月参加深圳市首届名师赴美国学习班,担任班长。

  2008年12—2009年6月参加深圳市校长资格班学习,担任班长。

  工作之余,酷爱读书,潜心研究,在《语文学习》、《语文建设》、《教学与管理》等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此外,在家庭教育、传统书法方面也颇有研究。

  3、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1600多名学生,110多名教职员工。其中特级教师2名,中学高级教师7名,市级名师6人。有5个学科的6名老师先后在全国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平均年龄仅37岁的教师群体中,已经拥有硕士研究生2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已达到80%;还有2名教师具有副高级职称、60名教师具有中级职称;在学校的老师中,有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全国千名优秀体育教师、省劳模、市劳模、南粤教坛新秀、省“三五”普法先进个人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优秀学员,还有市“三八红手”、市“十佳师德标兵”、市“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市学科带头人,市青年骨干教师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正是这样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先后成功地完成了10余个国家、省、市级地教育科研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之最;最早开展“引探教学法”改革试验,成为“引探教学法”地发源地;最早(唯一)开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改革试验;最早开设家长学校;最早在一年级开设英语课;最早开设计算机课和法制课;最多的教师(在小学)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创新成果奖;最多的教师(在小学)出版了论著。

  4、办学特色

  特区成立以来,深圳小学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秉承“敢为人先”的办学精神,积极探索,锐意进取,曾被誉为特区的“窗口学校”和“实验性”、“示范性”学校。

  近年来,深圳小学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的,以“书香校园”为特色,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正朝着“把校园建设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和幸福乐园”的目标稳步前进!

  学校曾两度获得市政府颁发的“办学效益奖”;学校研发的《廉洁教育读本》、《国际知识教育》等教材,开展的“素质教育的教和学策略”“多媒体组合优化作文教学实验”、“小学语文‘四结合’课题实验”、“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实验”等课题在省市,乃至全国均有较大影响。


  5、招生范围

  深圳市人民北路以西、解放路以北、公园路以东、笋岗路以南。东门街道办事处所属东风社区管辖的人民北路以东,深圳中学北围墙以南,晒布路以北,东门中路以及童乐路以西的范围。此范围由深圳市教育局和罗湖区教育局协商确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