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福田区:福南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14 18:05:06

说两句

  学校性质:公办市规范化学校

  主管部门:福田区教育局

  创校时间:1991年

  占地面积:12151平方米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星路14号

  所处街道:区福田街道

  所处社区:福田社区

  学校等级: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类型:小学

  办学团体:福田区教育局

  校长:

  邱坤彬,男,1970年5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小学数学高级教师(副高级),研究生学历。

  1990年7月——2001年7月,狮岭小学工作,1999年7月担任副校长;

  2001年7月——2002年7月,园东小学副校长;

  2002年7月——2003年7月,园岭小学副校长;(主持二分部工作)

  2003年8月——2013年,竹林小学校长。

  2004年12月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全国第七期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

  2009年9月——2012年6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研究生学习。

  2012年10月参加深圳市教育局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第二期)。

  从事教育工作23年,担任校长职务14年。

  法定代表人:邱坤彬

  电话:0755-83380687

  邮件:ftqfnxx@163.com

  交通情况:乘坐公交车:1、23路、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72路、k538沙井线、k538松岗线、m362路,到福滨新村②-公交车站下车;2、9路、23路、28路、52路、73路、229路、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82路、m362路、高峰专线58路,到福滨新村-公交车站下车;3、28路、52路、73路、229路、382路、高峰专线58路,到福滨新村①-公交车站下车;4、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72路、m362路,到岗边村②-公交车站下车。

  教师人数:129人左右

  学生人数:2440人左右

  学校简介:

  深圳市福南小学建于1991年,1999年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2004年通过省一级学校的复评。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886名学生,教职工103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6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6人,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市区先进教师”、“优秀党员”称号的有60多人次。现任校长邱坤彬。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2151㎡,建筑面积9158㎡。学校设施齐全,布局合理,主要有教学楼、办公楼、综合楼、室内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200米塑胶跑道。建立了校园网、多媒体电控室、视频广播电脑室、多功能音乐室、CAI课件制作室、现代化舞蹈练功房等20个功能室以及能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会议室。学校34个教学班都配有电脑小平台、液晶投影仪和视频展示台。一流的硬件设施,优雅的校园环境,科学的管理营造了最佳的育人环境。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承担了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质教育学校建设研究”实验学校、中央教科所“中小学作文个性化发展研究”实验学校、全国“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示范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信息技术实验学校”、“主题教学设计与课程统整实验探索”实验基地。教师在全国、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或获得国家、省级奖项的论文有1500多篇。师生在全国、摄影、书法比赛中1800多人次获奖。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培养全面加特长的创造型人才。

  “体育领先,改革创新,全面育人”是福南小学的办学特色。学校被授予“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田径、篮球、网球、乒乓球年年获市、区冠、亚军,乒乓球队参加国家级的比赛多次荣获冠、亚军。学校被广东省委、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广东省先进集体,先后10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深圳市“园林式、花园式学校”、艺术先进单位、红旗大队。

  面对未来,全校教职工将不断进取,务实高效,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充分发挥省一级学校的示范作用,向着“构建花园式的书香校园”的目标迈进,实现福南小学的第二次腾飞。

  办学理念:塑造健全人格培养良好学力促进和谐发展

  办学目标:努力营造书香校园,把福南小学办成有艺体教育特色的区域性示范学校

  办学特色:艺体教育特色

  三个强项:心理健康教育科技教育阅读活动

  校训:勤奋、守纪、团结、向上

  师资力量介绍:教职工129人,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特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6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6人,有“漆画”、“教与学转变语文”、“教与学转变数学”等三个名师工作室、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市区先进教师”、“优秀党员”称号的有60多人次。

  历年获奖情况:1996年被评为区一级学校、2000年晋级为市一级学校、2003年晋级为省一级学校;1999年被深圳市政府授予“卫生先进单位”称号;2000年被市教科所规划办命名为“创新式项目学校”;2000年被评为“市少儿花会先进集体”;2002年被命名为“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2002年被命名为市首批“园林式、花园式单位”;2002年被评为“市优秀少先大队”;2003年被深圳棋院命名为“深圳市国际象棋特色学校”;2003年获得市办学效益奖;2003年被教育部基教司列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2003年被市政府授予“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2005年被列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基地”;2006年补列为“中国小作家协会活动基地”。

  校园一览:

  学区楼盘:

  招生范围:福祥路以南、深华汽修厂以南,滨河路以西,皇岗口岸以北,福田路以东,福安街以东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