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南山区:南山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14 15:46:30

说两句

  【学校简介】

  南山小学创建于1921年,深圳市一级学校。学校地处南山脚下,前海湾畔,北头东街,占地9323平方米,建筑面积6891平方米,目前拥有27个教学班,学生1276人,教职员工83人。

  【所获荣誉】

  学校是全国优秀信息化校园、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创新活动先进单位、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21世纪艺术教育先锋基地、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广东省环境教育特别贡献奖单位、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深圳市园林式花园式先进单位、深圳市广播体操暨阳光体育传统学校、深圳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主持单位、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

  【办学理念】

  南山小学正在探索并逐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现代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熔铸和打造着“和中见德、乐尔求真、和乐至美”的校园新风,确立了“以心教之,以智启之,以美化之”的教风及“学得主动,学得灵活,学得快乐”的学风,提出了“用和乐文化培育社会公民”的办学目标,全校师生践行着“学以致用,思行并重”的校训。

  【特色教育】

  1、阳光体育特色。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学校合理运用每一寸运动场地,巧妙设置运动项目,坚持每天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在全市范围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学校多次被评为深圳市阳光体育先进单位,荣获“深圳市广播体操暨阳光体育标兵暨传统学校”称号。

  2、乡土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色。以“南山人爱南山”为主题,开发出《南山蚝的兴衰探微》、《南山大盆菜的香甜》、《红树林探秘》等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校本课程教材。学校荣获“广东省综合实践活动样板校”称号。

  3、信息化特色。开发“南山小学教育信息舱”,倡导无纸化办公,开展教育管理及教学评价研究。开展省级课题《无线网络下的泛在学习研究》,挖掘信息技术的生态作用,营造学习、工作的信息生态环境。学校荣获“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称号。

  4、阅读书法特色。着力于学生领导力的培养,构建了具有南山小学特色的阅读书法学生自主管理架构,确立了阅读、书法管理周例会制度。2013年,学校成为书法报?全国硬笔书法教学实验(示范)基地。

  目前,南山小学正高举“和乐文化”的旗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创办“和乐质优学习型学校”为契机,全面创建一所卓越教育的先锋学校,为满足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校园文化】

  办学目标:实施“理解教育”,创办“和乐质优”型校园。

  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孩子终身发展与幸福。

  办学追求:为了孩子的成长提供最优秀的教育

  校训:我思我行说到做到

  校风:和中见德乐尔求真和乐至美

  教风:以心教之以智启之以美化之

  学风:学得主动学得灵活学得快乐

  工作作风:善解人意善用人力善得人心

  【招生入学】

  2015年南山小学最低录取积分:48分

  招生范围:

  北头村,向南西苑,南荔苑,南新苑,惠中名苑,心语雅园,西海花园,南山西苑,阳光花地,瑞景华庭,南山统建楼,心语家园,天马综合楼,深华园,德馨花园,北头豪苑,北头新村,南园村,福海苑,南山村

  按教育局规划招收学校周边楼盘业主的子女或租房户的子女。按教育局的要求打资格分:有本学区户籍并在本学区有固定住所的儿童、有房产证明或正规的租赁合同、有独生子女证明或计划生育证明的非本学区户籍或暂住户籍的儿童。

  招生条件:

  凡年满六周岁,有学习能力,具有深圳市户籍户口或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简称“1+5”文件)的规定,在南山区相应学区有合法住房,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报名时间:每年3月末至4月初。

  【招生片区】
 

  【小一入学】

  小学验核材料顺序

  (1)4月11日

  上午8:30--11:30网上申请表编号1100001—1100100号

  下午2:30--5:00网上申请表编号1100101—1100200号

  (2)4月12日

  上午8:30--11:30网上申请表编号1100201—1100300号

  下午2:30--5:00网上申请表编号1100301之后

  (3)4月13日

  全天为漏验证或补齐材料者验核。

  验核材料地点:南山小学一楼

  家长等候区:科学实验室

  验证区:一(5)班课室

  【其他信息】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北头东街102号

  咨询电话:26052979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