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孩子入园后总生病怎么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6 10:07:10

说两句

  请教几个医生和几位有经验的幼儿园老师,他们说有的孩子会出现这种现象,因为孩子对于家庭及周边的生活环境在身体和心理里都已经有了适应,突然换了一个生活氛围,陌生环境,陌生的人,都会让孩子的精神和心理极度紧张与恐惧,这就会扰乱了孩子身体内的那个平衡钟,孩子的心情会受到极大的波动,并且这时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的也未成熟,抵抗力下降就容易生病。同时园内孩子多,病毒、细菌也会增多,所以生病就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在之后的几个月里,由于慢慢适应了幼儿园的环境,生病的次数也在逐步减少。除了以上原因,还有一些因素也是造成生病的原因:

  1.偏食、不爱吃蔬菜,偏食挑食的孩子很多,这样营养元素就不能全面的吸收,造成贫血和抵抗力下降。

  2.一般家长会担心孩子白天在学校吃得不好,所以晚上加餐,给孩子吃太多的肉、油炸等精制食品,晚上吃得太饱造成孩子消化不良,影响睡眠,休息不好,久之就引起生病。

  3.孩子睡前喝奶,喝完不刷牙或漱口,口腔中的细菌就会大量滋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喝完奶后要刷牙或漱口。

  4.睡眠对于孩子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睡眠充足并且质量好的孩子生长的就好,而那么睡眠质量不好的,并且不充足的话,长久的疲累也会让孩子容易生病。

  上幼儿园想孩子少生病,平时要注意营养搭配,睡眠充足,养成爱卫生的习惯,规定的接种疫苗要按时去接种。如果孩子生病频繁,就变通一下先上半天幼儿园,慢慢适应后再上全天。对有湿疹、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等疾病的孩子,这样的咳嗽就不一定是感染,就要注意回避引起过敏的因素。感冒对于孩子来说,一年只要不超过六次,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反而还会在感冒的过程趾完美免疫系统。如超过六次则需要引起重视。

  还可以采取一下预防方法:

  孩子上幼儿园早期之所以愿意生病,主要是心理不适应环境造成的,所以家长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可以经常还孩子到幼儿园外面看看,看看小朋友怎么做早操的,怎么玩耍的,并且把上幼儿园的生活程序告诉好孩子,让他们心理了解这一过程,并告诉他们,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多,会认识许多新朋友,并且老师会教他们唱歌跳舞,这样让他们的心理提前的适应了环境,降低因陌生环境而带来的恐惧,帮助他们尽快渡过不适应阶段。

  同时在家时,妈妈要告诉孩子,自己有什么需要要大胆的表达出来,老师都喜欢勇敢的小朋友,要学会说“老师,我要喝水”“老师,我要尿尿”,喝水可以减少生病,大胆说尿尿可以防止尿裤子。其它方便像身体哪里不舒服也要教会孩子要及时表达给老师,这样老师才能及时通知家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